科学家发现太阳系的孪生兄弟

未知 2021-06-01 14:14
科学家发现太阳系的孪生兄弟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看到双胞胎或者三胞胎,他们的样子长得很相似,但是性格完全不同,有的是安静,有的是活泼,不过这样正好成为两者的区别点,那么人类都有这样的现象,而作为一个星球,难道不会有其“双胞胎”吗?

我们一直以来都在寻找第二颗地球,但是结果都不如人意,虽然我们曾经找到了与地球相似度达到95%的开普勒-452b星球,但是通过研究表明,这枚星球距离地球达到1400光年,根本不是我们所能去接触的。那么对此,还真的令人感到失望。

但是这可不是科学家遇到最奇葩的事情,近日,科学家通过望远镜又在系外发现了相似度极高的类地行星,其中距离地球达到2450光年,比起开普勒-452b还要遥远,虽然遥远,但是科学家发现,这枚星球的环境也十分优越,简直和地球一模一样,不仅排在其星系内的第三位置,而且其周边也刚好有7枚行星,这和太阳系的规模是差不多的。

这一下子就引起了科学家的探索兴趣,所以在接下来的研究中,科学家又投入了大量的科技和精力,结果反倒让其感到震撼。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结果让其出现这样的表现呢?难道是因为他发现了地外文明吗?根据媒体对他的采访后才知道,原来,其之所以感到震撼是因为其发现在这枚星球的周边,竟然前4枚星球是类地行星,而后面四枚是类木行星,这说明什么?

说明这个星系和太阳系的相似度是越来越大,而且,这枚星球围绕的主星也是一枚和太阳相似的主序星,其质量大约是太阳的1.1倍,温度和亮度几乎没有差别,这不仅让他想到这个星系难不成是平行宇宙中的太阳系?因为这点,他才出现了感到震撼的表情。但是当他冷静下来才意识到这其中的差别,所以这不可能是平行宇宙。那么这个星系为什么会和太阳系如此相似呢?

很可惜,我们目前无法解答,因为太过遥远,不过在未来,我们如果能够突破量子科技,实现瞬间移动的话,这个研究还是有可能进行的,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