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超轻黑洞被美国科学家发现

未知 2021-06-07 13:43
首个超轻黑洞被美国科学家发现

黑洞是什么,到底黑洞里面有什么,它与宇宙起源有什么关系?11月1日,据俄卫星网消息称,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托德•汤普森在在《科学》期刊杂志发表文章称,他们发现了一颗在银河系边缘的一个质量异常轻的黑洞。

论文的作者托德•汤普森说到:“这种新型的轻质量黑洞的潜在样本,我们以前从未知道。它的发现将告诉我们很多这类物体产生和组成以及进化的有关信息。当然,黑洞也被认为和宇宙大爆炸有关,如果科学家揭示这颗超轻黑洞的秘密,那么宇宙起源的真相或可以为人们所了解。

同时,科学家们通过对超新星爆炸和黑洞的观察表明,在最重的旋转中子星脉冲星和最轻的黑洞之间存在一种“坍缩”。这是否又和时空穿梭和平行宇宙有关系,目前尚不得而知。

黑洞被认为有着不可思议的吸引力,其超强的吸引力使得吸积盘不同区域的光发生扭曲,构成弯曲的景象。而黑洞中的气体外部旋转速度明显更慢。

究竟黑洞和宇宙起源,时空穿梭以及平行宇宙存在着什么样的关联,科学家们还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随着人类对黑洞的加深认知,人类揭开宇宙起源或许不再是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