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啥找不到外星人?科学家给出9种解释

未知 2021-08-13 09:51

我们为啥找不到外星人?科学家给出9种解释

在广阔的宇宙中是否存在一个和我们一样或者比我们更发达,文明程度更高的生命体?其实很多人都认为是一定存在的,那为什么我们一直都没有找到外星生命呢?据科学媒体《生活科学》报道,科学家给出了9种解释。

解释1,外星人在海里

木星的第二个卫星木卫二的地表是冻结的,但是有人认为在冰层的下面很可能存在海洋,而像木卫二这样的天体并不少见。NASA物理学家阿兰舒特伦认为,大海的环境具备了生命体进化所必须的各种条件,生命形式最有可能存在于这样的环境中,对生命体来说,大海确实是一个完美的环境,但是即使我们运用现在所有的最尖端的技术来观测像木卫二那样的天体,也无法检测到那里是否有生命迹象的存在,外星人可能存在于这样的大海中的假设,只能等待科技的进一步发展才能验证。

解释2,被困在“超级地球”

超级地球是指质量约为地球十倍的类地行星,据说这样的行星在银河系中数不胜数,与地球相比,科学家认为超级地球不适合生物体生存,但是有些超级地球上面有大气和水,这就大大提升了存在生命体的可能性,但是即便是某些超级地球上存在生命的形式,和我们地球人一样有着发达的文明,他们也很难进入太空,为什么这么说呢?假如一个超级地球中有生命体,首先他们星球的质量是地球的10倍,由于重力的作用,他们发射火箭的速度至少是地球人发射火箭速度的2.4倍,这样才能挣脱星球的引力进入太空。

这对于和地球人拥有同样水平的外星文明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同样的,以我们目前的科技水平,想要发现他们也是极其困难的。

解释3,外星人是机器人

天文学家赛斯肖斯塔克是寻找外星智慧的高级研究员,他指出,我们在探索地球外生命体的传统方法是错误的,他说,我们应该找的不是生命体而是机器人,就像我们地球人发明了大量的收音机、电视、电脑等各种机器一样,进化后的外星智慧生命体早已开发出了机器人,作为他们文明的继承者,因此我们不是要寻找外星人本身,而是需要寻找由机器人等机器运动引起的现象和痕迹。

解释4,太空大猩猩效应

当我们搜寻地外智慧生命时,我们总是倾向于从人类自身的认识能力和意识中寻找他们,然而我们会受到自身独特世界观的限制,并且我们很难认识到这一点,这被称为是太空大猩猩效应。太空大猩猩效应是一种机制,就是说如果你运用科学客观的方法判断事物,你就无法认出你面前的大猩猩的存在,这一点能在各种科学实验中得到证实,也就是说我们明明能够发现外星人,却无法认识到这个事实。外星人的印象有很多种,但是有必要尽可能的消除这种先入为主的观念的影响,以冷静沉着的态度去寻找外星人。

解释5,在遇到外星人之前摧毁他们

俄罗斯理论物理学家亚历山大贝雷恩指出,在我们探索宇宙的过程中,有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毁灭了外星人。例如,在一个建筑施工的现场有一个蚂蚁窝,工作人员很大可能是在没有发现他们的情况下,就已经把他们给摧毁了,同样的,在我们探索和开发宇宙的时候,也有可能在未知的状态下就已经毁灭了外星人,这是很有可能的。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存在的话,那么我们将永远都不会发现地球外的智慧生命体。

解释6,自我毁灭

根据天体物理学家亚当弗兰克的说法,宇宙中曾经存在许多文明,但是他们已经在我们发现他们之前就已经灭亡了,这是什么原因呢?主要的原因是他们所在的星球上的资源被耗尽了,他们并没有在行星资源枯竭之前建立起可持续的文明,最后只能集体毁灭,当然这种情况的概率非常低。对比我们人类目前的文明,这是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说法,但是这也可以给我们提一个醒,就是人类必须尽快建立起一个可再生能源的社会,因此,能够最终生存下来的文明,一定是一个相对先进的文明,所以说我们不太可能发现他们。

解释7,无法进化灭绝了

据科学家的推测,地球上原始生命出现的时间大概是地球形成之后的10亿年,而地球已经存在了46亿年,也就是说,地球上的生命已经延续了36亿年,根据2016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能够像地球这样从生命诞生到逐步进化适应环境而不灭绝,是非常困难的,据说大部分情况下,很多生命在进化过程中会受到气候变化等影响而灭绝。在宇宙中,生命是非常稀少的存在,但这并不是因为没有孕育出生命,而是因为他们难以延续。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的地球确实是一个奇迹星球,但是如果人类不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社会,那么总有一天会导致灭绝。

解释8,暗能量干扰

据说在不断扩大的宇宙空间中充满了暗能量,由于宇宙的膨胀及伴随暗能量的溢出,地球附近的行星的光将逐渐变得看不到,理论上天文观测会变得越来越困难,此外,美国费米国家加速器实验室的空间科学家指出,在天文观测中,某些天体不仅会消失,而且也无法到达。这表明除非太空探索的速度比暗能量溢出的速度更快,否则地球人无法到达的天体数量将持续增加。

解释9,我们是“外星人”

通常我们会很自然地认为生活在地球上的各种生物都是在地球上诞生的,但是一种生命起源于地外陨石的理论得到了某种程度上的支持。还有一种理论认为,地球上的一些生物,比如章鱼和缓步动物是外星物种,而且人类也可能是外星物种之一,如果这个理论是真的,那么寻找外星人可能就是人类的“自我探索”。

虽然存在地外文明的可能性非常高,但没有找到任何的证据或线索,这个看似很矛盾的理论被称为费米悖论,人类在未来继续寻找外星人的工作应该不会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