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眼前所见或为幻觉,科学家:大脑有欺瞒性

未知 2021-08-14 11:16

人类眼前所见或为幻觉,科学家:大脑有欺瞒性

一直以来,我们都默认了自己是生活在三维时空里。这三维时空中,具有三种基本维度:长度,宽度和高度。近日,有科学家提出了一个十分脑洞的说法:人类或许只是处于二维时空,我们眼前所见的三维空间只是人类的幻觉。

该科学家表示,我们对于自己身处于哪个时空完全是依赖于大脑对于外界事物的判断。人的大脑对于自身所处的外界环境的判断其实具有很大的欺骗性,大脑想让我们看到什么,我们才能看到什么,而并不是我们想要看到什么,大脑才辨别什么。也就是说,我们的大脑对于外界信息的判断不一定是客观存在的。

科学家认为,人类大脑对于外界的判断具有很大的欺瞒性,我们产生的多种感知不仅是对于外界信息的接收,更是对于外界信息的加工。对物体形状的认识是如此,对环境的温度感觉亦是如此。在加工的过程中,我们会加入很多的主观意识。这便是科学家认为大脑反馈给我们的信息很多时候并不一定是完全真实的原因。

举个简单的例子,三维空间具有上下,左右,前后这三面,在三面的基础上加上时间便能够构成四维空间。人们很多时候有种我们可能是处于四维空间的错觉,而事实是,我们不可能处于四维空间,甚至我们所处的空间都算不上是三维空间。

为了进一步证明猜想,科学家进行了一系列物理实验。从物理学角度分析,科学家发现,我们目前所能够感知到的一切其实都是物体在二维空间进行运动时产生的幻想,而并非是真正的三维空间。

同时,科学家还发现,对于我们目前所处的世界,选用了三维时空的物理定律来描述物体的运动是适用的,用二维世界中的物理定律来描述也是适用的。

也就是说,对于我们所处世界中物体的运动规律,三维空间物理定律和二维空间物理定律是完全等价的。我们并没有充足的证据能够证明我们目前所在的空间是三维空间。

因此,科学家认为,由于人类所处的空间极为混乱,导致人类眼前所见的事物并非全是真实的,人类眼前所见的事物中,有一部分可能人类大脑产生的幻觉,而这部分幻觉只是一种假象,因此可以说,人类眼前所见的一切或并非真实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