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这是为进化至顶级文明做准备

未知 2021-08-16 14:38

科学家:这是为进化至顶级文明做准备

说起人类进化起源,或许在大家的脑海中就会想到在远古时代的森林古猿,这是我们人类的祖先,它们经过漫长的岁月,从原本使用四肢行走的成功进化到直立行走,再从“前人”进化到“真人”,再到现代人类。回顾一下人类的进化,你会发觉不可思议,几百万前我们还是森林中的猿猴类,几百年后的今天,我们不仅学会了取火,还研发出可毁灭世界的核武器,是当之无愧的地球主宰者。

因此很多人都觉得,现代人类或是人类这个物种的最终形态了,从生物进化的本质来看是因为要适应环境而作出改变,但如今的地球还有什么是人类不能适应的吗?现在的我们不止完成陆地称霸,也飞上天空,潜入海底,更跳出地球欲在太空完成一系列探索,这一切不禁让我们自满,觉得现代人类或已完成了所有进化,无法再进化了。

但事实上是这样吗?根据科学家的解释,如果把森林古猿进化到现代人类这样的进化阶段用一个词表达那就是外在,简单。而现代人类往后的进化则是内在,精细。为什么这么说呢?可以这样理解,从森林古猿发展到现在,不止改变了我们的行走方式,身形外观,还改变了我们的大脑,因为我们现代人类与古猿时代相比,我们拥有了智慧,我们懂得用智慧去发明东西而用来营造我们的生活,而古猿时代,我们想的就只是吃,住,繁殖。

但这样的进化虽然看起来很伟大宏观,但比起未来人类的进化方向则要渺小,可以试着理一理头绪,自我们改变了人类的身体外观后,我们就开始增强自己在地球的抵抗力,自现代起,人类已逐渐拥有3千多种地球病毒的抗体,这是我们人类抵抗力的增强表现,要知道在地球上所有的生物中,只有人类才有这个能力。而当人类增强自己的身体抵抗力后,我们就会往下一个方向进化--更高的智慧,更高的素质。

尽管现代人类已经研发出很多高科技的东西,但从人类总体素质来说还是存在着动物的劣根,例如懒惰,嫉妒这类,都不可避免的拉低了人类的文明层次,所以未来人类的进化则不会有过多的外在修饰,而是比较注重人类的内在素质,智慧程度的提高。

这种进化虽然表面看不到,但却对人类影响甚远,就像上述的抗体基因,就是人类的一种隐性进化,随着一代代相传,未来的人类将不再惧怕地球存在的病毒,还有,根据科学家对人类大脑的研究,发现现代人类的大脑容量越来越少,这不是说我们会出现智力下降的现象,相反,这是因为那些没用的脑细胞出现萎缩,大脑将腾出大量空间给予那些有用的脑细胞生存,从而令我们人类更加聪明。

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发现,现代人类越来越多地使用智能化机器辅助,例如智能肢体辅助这类,这其实也是一种进化。从这几点可以总结出一点:我们现代人类阶段并不是进化的终点,而是开始,我们将会进化到更深层次的阶段,例如宇宙中拥有操控星系能力的顶级文明,所以我们必须在现阶段提高自己的素质,智商,才能研制出更先进的科技,同时与智能机器相结合完成长生不死,从而迈进宇宙顶级文明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