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为什么1.6亿年都没有产生文明

未知 2021-09-15 11:07

恐龙为什么1.6亿年都没有产生文明

地球诞生到现在已经有46亿年的历史,在这46亿年里,地球出现了无数的生命,随着一次次生物大灭绝的到来,生物也在发生着毁灭重生,最后一次的生物大灭绝发生在6500万年前,一颗小行星撞击地球,使地球上90%的生物灭绝,其中就有当时地球的霸主恐龙。

对于恐龙相信大家都了解,现代考古学家发现了不少的恐龙化石,也知道了这个古老的生物当时在地球是如何的威风,恐龙在地球生活了约1.6亿年,那个时代称为恐龙时代,恐龙是绝对的霸主。不少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恐龙在地球生活了1.6亿年的时间,为什么没有成长为智慧生命,产生文明?而人类却只用了数百万年的时间就完成了文明的演化?

人类是在恐龙灭绝后又经过了无数年才出现在地球上,人类从诞生到进化为智慧生命再到发展为人类文明,用了差不多数百万年的时间,这不得不说是生命的一个奇迹,也是文明的一个奇迹。有人说,人类是大自然的儿子,是受到了幸运女神的青睐才能发展如此之快的。

事实上,人类能在数百万年的时间里成长为智慧生命和产生文明,一部分确实是非常幸运的,但更多的还是物况天择,是受大自然的选择和生活所迫才能加快进化和发展。大自然不会对任何生命有感情,只能那些能够适应大自然的规则才能够在地球上生存下来,无法适应的就会被无情淘汰。

人类能够数百万年间成长为智慧生命,产生文明,有幸运也有必然,而恐龙在地球生活了1.6亿年还没有进化成长为智慧生命,其实也是由恐龙本身和大自然决定的。要知道在恐龙时代,恐龙依靠强大的体魄,一直是站在生物链的顶端,可以说没有任何的天敌,唯一的天敌也就是大自然了。

恐龙每天吃喝睡觉,不用担心睡着的时候被其它生物入侵,平时也不用担心没有食物,含着金钥匙长大的恐龙,在地球就是横着走,其它生物看见它都要绕道走,如此强大的恐龙,自然不用去考虑什么捕猎,也不用担心饿死,想吃东西的时候,出去转一圈,食物就来了,其它动物根本不是恐龙的对手,只要被恐龙盯上只有当食物的命运。

人类则不同,人类的体魄可是非常弱的,人类的天敌非常多,任何一个猛兽出来,人类的身体都无法战胜。为了生存下来,人类要聚集在一起,以人数的优势去猎杀动物,同时人类在没有强壮的体魄的条件下,学会了思考,不和猛兽正面对抗,通过挖陷阱等方式来捕猎动物。

人类还学会了使用和制造工具,人类经常用脑思考如何生存,如何寻找食物来生存,长期的用脑使人类的大脑开始快速进化,人类越来越聪明有了超强的智慧,人类也从原始的生命进化为智慧生命,慢慢发展为文明。这就是人类能在数百万年就进化成长为智慧文明的原因,事实上这都是大自然的环境所迫。

有科学家研究发现,人类的大脑已经有数万年没有更大的进化和发育了,也就是说现代人类的大脑其实和数万年前的人类大脑差不多,我们现代人不一定就比古时候的人们聪明多少。为什么大脑停止发育了呢?这可能跟人类的生存环境有关,当人类进化成长为智慧文明之后,人类成为了地球的霸主。

人类靠智慧发明了很多的东西,自然界虽然有很多体魄比人类强壮很多的动物,但在人类的智慧面前根本没啥威胁,人类成为了地球新的霸主,自然也站在了食物链的顶端,地球上除了人类自己,没有任何生物能够到人类的生存,这其实和6500万年前的恐龙一样,恐龙是靠强壮的体魄称霸地球,而人类是靠智慧的大脑称霸地球,不管哪一种情况,都会让大脑停止进化或者进化非常缓慢。

人类大脑想要继续进化,成长为更高级的生命,或许只有等待新的物种对人类产生威胁才有可能。而这个危机由此宇宙而来,地球上人类是霸主,但在宇宙中并不是,能够威胁到人类生命的也只有宇宙中那些外星文明。因此人类的未来在宇宙,在未来的宇宙大探索中,当人类对宇宙的认识越来越多,接触到其他强大的外星文明,我们就会知道自己的渺少,人类为了更快强大起来,成为宇宙的霸主,会有更加强迫的压力感,大脑可能会迎来再一次的大进化。

也有一部分人会说,如果6500万年前没有小行星撞击地球,恐龙没有灭亡,再经过几千万的发展,会不会也成长为智慧文明,从而威胁到人类的发展,对于这个问题,小伙伴们如何看?欢迎大家在下言留言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