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最大天体被科学家发现

未知 2019-07-23 14:10
宇宙中最大天体被科学家发现

关于宇宙的诞生,目前科学界中比较普遍认同的一种说法,是来自奇点大爆炸,并且在宇宙大爆炸之后,宇宙在过去的100多亿年里,始终都处于不停的膨胀之中,如果你要问宇宙究竟有多大,想必这个答案对于目前人类的科学技术水平来说,还非常难以解答,目前,科学家们通过超级天文望远镜的观测,可观测到的宇宙范围,已经距离地球超过920亿光年,这这么长的距离,对于浩瀚的宇宙来说,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我们都知道,在宇宙大爆炸中,宇宙产生了很多的物质,并且随着时间的流逝和彼此之间的相互作用,这些物质又慢慢在相互作用,聚合在一起,变成了宇宙中大大小小的各种天体,然后这些天体慢慢聚在一起,形成了宇宙中不同的星系。如今,宇宙中的星系可是多到数也数不清的,而且宇宙中的星系也是大小不一,就拿人类所在的太阳系来说,虽然我们已经认为太阳系很大了,但是放眼整个宇宙,太阳系不过是个尘埃。

那么,目前人类所观测的宇宙范围内,所发现的最大天体又是哪个呢?要知道,天体的这个概念是非常广的,不仅是恒星、行星这些我们已经熟知的星体算作天体,就连黑洞,都是天体的一种,不过因为黑洞并不存在实体,所以,黑洞可以说是目前宇宙中已知的最为神秘的天体了,不仅如此,黑洞还极有可能是宇宙中最大的天体,并且在每个星系的中心,都有着一个质量超大的黑洞。

目前人类所发现的最大天体里,位于Ton618类星体的黑洞,是已知的最大单一型天体,太阳与它相比,简直都不如一粒灰尘大,要知道,这个黑洞的总质量是太阳的660亿倍,这个数字光是听起来,就已经让人觉得很可怕了,尤其可见这个黑洞是多么大。

而目前人类在宇宙中所发现的最大的实体天体,是一颗名为R136AI的恒星,这颗恒星光是直径,就差不多达到45亿公里左右,而且,通过科学家们的研究分析,这颗天体的亮度,也是太阳的1000倍之多。要知道,太阳为地球提供了光和热量,也正是因为太阳,地球才变成一个宜居的星球,人类可以在上面繁衍生息。在我们看来,太阳已经足够亮了,可是你能想到吗?竟然还有天体比太阳亮1000倍,真的是看一眼眼睛就要晃瞎了。

虽然目前这两个天体是人类所发现的最大天体,但是相信未来随着人类科技发展的不断进步,人类观测到的宇宙范围也会越来越大,到那个时候,我们也会发现更多的新天体,到时这两个天体是否还是宇宙最大,就要有待考量了。而且,如今不少科学家们都认为如果真的存在多元宇宙,那么每个宇宙也都是一个天体,所以,没准我们所在的这个宇宙,就是一个巨大的天体呢!对此,你有哪些看法?欢迎大家留言讨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