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文明之谜或被揭开

未知 2019-04-13 20:08

火星文明之谜或被揭开

作为地球的近邻,火星却有着跟地球很不一样的环境,同样是质量相当的行星,同样存在于太阳系中,为何地球有文明的存在,而火星就没有文明的存在呢?还是火星本来就有文明,只是隐藏了起来,还没有被我们人类所发现?

为了寻找火星生命,科学家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比如美国发射好奇号火星探测器,拍摄到大量关于火星的原始资料,这大大方便了人类对火星地质构造等情况的分析。那么火星究竟有没有生命的存在呢?

根据火星探测器传送回来的泥土样本数据,科学家们发现,在泥土样本中存在着一些细微的生物,类似于地球上的真菌细菌类生物,这样的发现对于科学家来说是作用极大的发现。科学家根据生物共用一套密码子的基本假设,进行火星生物DNA探测。

根据探测车传输回来的数据,科学家还对火星大气进行分析,发现有一种类似甲烷的气体存在,这是生物才有可能产生的气体,种种调研结果指明,火星上或许真的存在生命,只是还没有被发现而已。

科学家一直坚信所有的生物公用一套密码子,因为生物的基本组成离不开氨基酸,也就是蛋白质的前身,蛋白质可以实现很多功能,在生物体内,蛋白质是必不可少的,而蛋白质的合成需要生物提供DNA,也就是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苷酸和核糖核苷酸。而不同种类的蛋白质需要不同的DNA片段作为密码子,翻译出氨基酸,再而通过脱水缩合折叠形成蛋白质。

同理可得,宇宙生物也有可能是用同一套密码子,只是蛋白质组合不同造就了不同的生物,因此,科学家打算对火星上的微小生物进行DNA监测,从而可以有根据地破解火星生命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