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一颗56亿岁“超级地球”

未知 2019-04-14 12:54
科学家发现一颗56亿岁“超级地球”

科学探索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因为经常都能发现许多新奇的东西。在研究宇宙的时候,科学家们发现了许多的星球,其中有一些就是像地球这样的系外行星,更有一些是和地球环境类似的“超级地球”。科学家们对这些“超级地球”非常有兴趣,因为地球的资源有限,想要更好的发展,就需要探索外太空,甚至外星系,所以就需要寻找一些可以落脚的宜居星球。

科学家们在距离地球36光年的地方发现了一颗“超级地球”,将其命名为HD85512b,这个星球与地球的相似度非常高。在这颗星球上,科学家发现了水的存在,而且星球的大气层中有云层,覆盖率达到50%,只比地球低了一点点,这说明上面存在水循环,也就会存在液态水。水的存在是人类寻找移居星球的重要条件之一,这个星球算是初步符合。

有水循环,那么星球上的温度就比较合适人类居住,而且还可能会有氧气,另外这颗星球比地球要大,质量方面约大3.6倍,所以上面的大气压和引力等条件会比较令人不适。虽然如此,但是这个星球存在了大约有56亿年,科学家认为,在这个星球上很可能就有生命存在,这样的时间足够这样条件优渥的星球诞生生命了,只是看看最终是不是有这样的机缘而已。

这个星球的条件非常优秀,但是距离却是个硬伤,36光年对目前的科技来说,还是太过遥远,想要到达所需要的时间难以计数,甚至我们连太阳系都还出不去,连一光年外都显得非常困难。不过,人类的创新力个发展速度,迟早有一天能够达到这样的技术,成功的到达这些系外行星,现在先探明那些星球值得探索,不但是为以后探路,也是激励加速研发科技的一种方式。

另外,这颗行星的母星虽然没有太阳大,但是也有太阳的70%大小,条件也算是不错。其实科学家们发现的“超级地球”不在少数,这些外星球不但是寻找可依据的星球,更是想要找到外星生命,能够证明人类并不孤单的外星文明,只不过到现在为止也没有任何发现。大家对于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呢?欢迎你们在评论区留言,分享你们的观点和小编一起参与讨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