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地表温度21℃

未知 2019-11-26 09:17

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地表温度21℃

地外宜居星球一直都是科学家都在寻找的天体,一颗星球想要满足处于宜居带,除了要有合适的重力,还要有充足的氧气与水,那么这个星球就很可能适合生命生存,并且已经存在生命,所以,科学家们近年来也是在大力寻找这些可能是另一个地球的星体,至今,可喜可贺的是吗,现在科学家也已经发现很多满足条件的星球。

其实想要适合居住,就必须要符合几个必要条件:有阳光,有氧气,有水,有磁场,有大气,地质结构也要和地球差不多,要在宜居带内,自转与公转时间也要和地球相似,这样才是最好的。

而开普勒计划就是针对观测地球1000光年范围内的所有行星,为的就是寻找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

这些年,通过开普勒天文望远镜的努力探索,科学家也终于发现了一个类似地球的行星,科学家们称这个行星为“超级地球”。根据推测,这颗行星距离地球大约600光年,围绕一颗和太阳大小和质量非常相似的恒星公转。

与地球相似的是,这颗行星公转一圈的时间大约也是290天,和地球围绕太阳公转一圈的一年时间也很相似,并且认为这个行星的表面平均温度大约为21℃,而我们地球的平均温度约为16℃,如果这颗行星上有水的话,那么它或会有液态水的海洋,因此这颗行星有可能是一颗像我们地球这样的宜居行星,若真是这样,那么它或将是一颗超级地球。

据悉这个星球位于宇宙中的宜居带,而且有云雾覆盖,也就意味着有大气层的存在,而这也代表着,这颗行星上应该会有充足的氧气供人类生存。不过这颗星球比地球要大,质量方面约大3.6倍,所以上面的大气压和引力等条件会比较令人不适。

根据行星研究表明,在宇宙中,太阳系体积比地球大14倍以上的行星都是气态巨行星,因此科学家也怀疑这颗行星会不会也是一颗气态巨行星?可是它处在宜居带,又和太阳系的气态巨行星有很大的不同,这是一颗有适宜温度,有可能存在水的行星,如果它是气态巨行星,也是一颗不平凡的气态行星。

其实自从踏入宇宙后,也确实发现了不少超级地球,有近2000多颗,但是真正符合以上条件的星球一颗也没有。也有一些类地行星由于距离地球实在太远,以我们目前探测技术还无法做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