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46亿年前古老陨石

未知 2019-12-04 09:43

科学家发现46亿年前古老陨石

46亿年前到底是什么样的世界?这是一个大多人都想知道的问题!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科学家们发现了古代小行星的冰化石,这些化石可能揭示出数十亿年前我们的太阳系是什么样子。简单来说,来自古代太空岩石中的冰化石揭示了早期太阳系的线索!

据了解,在这一项新的研究中,科学家们分析了一颗46亿年前的原始陨石Acfer 094,它于1990年坠落在阿尔及利亚的撒哈拉沙漠。原始的陨石是太阳星云的岩石残余,或者一些人所说的凝聚成太阳系物体的气体云,经过长时间的流浪最终落到地球上。在陨石中,科学家们发现了似乎是冰化石的东西,这一发现有助于阐明早期太阳系的小行星是如何形成的,以及最终形成我们邻近行星的物质在数十亿年前可能是什么样子。

研究人员发现了他们认为是蓬松的冰尘,或多孔硅酸盐、硫化物和有机物质的残留物,这些物质构成了“太阳系形成模型中行星的基石之一,这些蓬松的冰尘残留物,也被称为超多孔岩石,看起来就像覆盖着一层H2O冰地幔的硅酸盐颗粒的蓬松聚集物。这种物质由于外部压力和周围的气体凝结,形成小型的岩石空间物体,最终形成早期太阳系的原行星。

研究小组发现,这种材料上的孔洞很可能是在原先填满空间的冰消失后形成的。所以,通过发现这些小孔,他们发现了这种古老冰的证据。

在早期的太阳系中,旋转的尘埃、气体、有时还有冰压实并形成了像岩石小行星甚至更大的原行星(与月球大小相同的天体,是由星子或小型固体天体结合而成)。其中一些小的新形成的原行星上有冰。研究人员解释说,随着它们的生长,它们的温度升高,它们所使用的早期太阳系统材料开始融化并重新结晶。

这些发现使研究人员能够及时回顾最终形成小行星和太阳系行星等物体的物质,这项研究极大地提高了科学家对这些物质如何形成这些物体的理解。研究人员先前已经确认了水和岩石之间的相互作用,当较大的物体中的冰融化后,就会分裂成像Acfer 094这样的物体。然而,直到现在,这些冰是到底如何形成的仍然是个谜。现在,小行星冰化石的发现揭示了原始冰是如何“进入并分布到陨石母体中的”奥秘。

研究人员利用一个模拟ACFER094是如何生长以及太阳系中行星是如何形成的模型,确定蓬松的冰和尘埃粒子聚集在雪线以外的更大的物体中,这些物体距离太阳非常远,因此足够冷,在这里,固体冰颗粒就可以形成,然后向太阳迁移,当这些天体向内移动,朝向太阳时,这些冰开始融化,就留下了冰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