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宇宙中发现大量核糖核酸

未知 2019-12-15 18:29

科学家在宇宙中发现大量核糖核酸

多年以来,一直都有很多问题困扰着人类,特别是那些为了科研事业而孜孜不倦的科学家们,其中很主要的两个问题是:为何生命会出现在地球之上?地球在宇宙中是最特别的存在吗,除了地球是否其它星球上也有生命?

•

一直到今天,这些问题都没有找到答案,不过,科学家们却在不断地探索中,找到了不少关于地外生命的蛛丝马迹,虽然我们并没有找到任何一个生命体,但是我们已经很接近真相了,特别是前段时间,科学家们又有了新的重大发现!

在过去的10年里,科学家们通过探测,在宇宙中发现了很多的有机分子,特别是在陨石等天体的上面,不过,却在围绕着恒星运转的尘埃和气体云中,没有检测到任何的有机分子成分,要知道,那里才是行星诞生的地方。

•

在银河系一大片恒星形成的区域中,科学家检测到了大量的核糖核酸成分,它们漂浮在炙热而紧密的核中,与生命的形成有关。众所周知,银河系在宇宙中并不出彩,在宇宙中,与银河系一般大小的星系至少有数千个,这就意味着,在宇宙的很多角落中,核糖核酸都作为生命的种子,播撒在各个角落了,等待着行星形成,然后通过化学反应来孕育出生命。

科学家是如何发现的呢?来自欧洲的一支科研团队利用法国的IRAN射电蝶形卫星天线阵列,通过大量观测数据,最终在距离地球2.6万光年的,一个叫做G31.41+0.31星系的地方,发现了一种叫做乙二醇醛的成分,它是核糖核酸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恒星周围的尘埃和气体云中大量存在。

经过分析,科学家认为,乙二醇醛的形成是因为一氧化碳分子和尘埃微粒之间的化学反应导致的。这表明,宇宙中化学反应无处不在,而且要比我们想象得还要普遍。要知道,G31.41+0.31星系与太阳系一样,都处于银河系比较偏僻的角落,距离银河系的中心辐射区非常远,所以既然有机化学物开始在这里形成,生命就可以继续下去。

•

同样,因为这次是在恒星周围的尘埃和气体云中检测到了有机物质,这就表明无论是在宇宙的什么地方,只要是恒星形成了,周围都可以存在孕育生命的环境,当然,还要从大环境来衡量,如果处于高辐射区域,生命存在的可能性就非常低了。

其实,多年来关于地球生命的产生,科学家们一直都有种观点认为,是彗星或陨石为地球带来了生命的种子,而这次在G31.41+0.31星系的重大发现,也与科学家们的判断不谋而合,科学家表示,携带着核糖核酸的彗星在恒星的尘埃和气体云中形成,然后在年轻的行星稳定下来之后,将生命的种子运送到上面,开始了一段新的孕育之旅。

或许,在地球第一个生命诞生之前,地球已经迎接了很多的彗星,最终只有一个真正的生根发芽,成功为地球注入了活力,想来我们真的是非常的幸运!大家认为呢?大家觉得地外生命可能存在吗?其它星球上会有生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