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 翻看 我 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了?

未知 2020-01-05 09:14

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了?

自二战结束之后,地球上的人口就出现爆发性增长,从50年代的20多亿增长到如今的75亿人口,如此多的人口让地球母亲不堪重负,并且出现一连串“不良反应”,比如环境污染、资源短缺、粮食危机、气候变暖等,地球是目前人类唯一可以依靠的生存场所,如果地球生态出现破坏甚至毁灭性崩溃,那么人类将会永无宁日。面对严峻的生存形式,人类在降低人口增长的同时制定一系列保护地球环境的协议,虽然这些措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缓生态系统失衡,但是由于地球人口依然在增加,在未来几百年内,地球将会人满为患,解释地球的生态平衡将会处于崩溃的边缘。

巨大的人口已经让地球不堪重负

面对地球上人口越来越多导致的生态压力,人类似乎对这个难题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因为除了战争能够让人口减少之外,其他手段很难在短时间在遏制人口的大幅度增长,但是现在世界的主流是和平与发展,谁也不敢发动机战争,毕竟没有谁能够承承担的起发动战争的责任。而目前人类所谓很发达的科技面对地球遭遇的各种各样的生存问题发挥不了多大的作用,比如全球气候变暖这个环境危机,人类对于解决这个全球性问题心有余而力不足。在各种困难、危机接踵而来的时候,人类只能把希望寄托于在外太空。

地球生态逐渐失衡,威胁人类可持续发展

15世纪中期开始,著名的航海学家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美洲大陆,让人类的主要活动范围从局部地区演变成为全球性,这次发现“新大陆”不仅大大扩展了人类的活动范围,而且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但是土地不足的问题,美洲大陆广阔的肥沃的土地加上欧洲人带去的先进文明,这种天作之合让人类的文明发展速度大大加快,甚至在美洲大陆上诞生了一个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美国,人类在扩张的道路上首次尝到了甜头,自此之后人类把地球上几乎能够利用的土地都利用掉了,目前地球上已经没有一寸多余的土地可以供人类去开放利用了,于是人类开始利用技术向外太空进行扩张。

人类发现的类地行星

从50年代开始,人类的航天技术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人类在短短50年代先后实现载人航天、载人登月、国际空间站太空永驻等,这些航天技术的进步为人类在宇宙进行“扩张”过程中奠定坚实基础。不过人类要想实现太空殖民,那么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找到一颗宜居的星球,在几十年的时间里面,人类一直都在寻找第二“地球”,也就是类似行星,只有找到了宜居的星球,人类才有可能进行太空移民,从而解决越来越严重的人口问题,不过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面,一些科学家声称找到很多颗宜居的类型行星,后来才发现不是太远就是环境不合适,不好的结果严重打击人类宇宙版发现“新大陆”。

人类发现的“超级地球”

最近,从国外科学家那里终于传来了一个好消息,他们在距离地球仅仅32光年的地方发现了一个类地宜居星球,这颗星球不仅有空气、液态水和其他生命必备的环境条件,而且这款类地行星与它所在的恒星距离刚刚好,几乎就是为人类“量身定制”的一块新大陆,不过这颗星球质量和体积比地球上一些,从而导致在这款星球上的生活与地球有一些差异,比如在自转时间为96个小时,由于重力比地球大,所以导致人很容易出现饥饿感,一天需要吃十几顿饭。由于这颗星球在其他条件与地球相差不大,只不过是体积比地球大很多,因此科学家又把这款行星叫做“超级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