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量子世界发现时间停止现象

未知 2020-01-18 18:12

科学家在量子世界发现时间停止现象

时间究竟是什么?它和空间一样,是容纳万物于其中并展开发展变化的一种客观存在。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告诉我们,作为一种客观存在,时间像空间一样可以被扭曲。除此之外,作为一种常识,我们都知道,时间总是朝着未来这一种方向,不可逆转。正是由于时间之箭总是朝向未来,所以,我们无法回到过去,一切无法从头再来。

•

然而,时间真的无法逆转吗?也许我们对时间的认识都还十分肤浅,或许时间可以静止,也可以倒流!前不久,美国与俄国的科学家在一个量子场景下进行时间测量时,便有了令人惊喜的发现。在实验中,科学家选择了一种亚原子粒子用来给计算机发送信号,随后利用量子计算机将这些粒子发射出去。之后科学家改变了量子计算机的指令,让这些粒子复位,但是,就在这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即不管那些发射出去的亚原子粒子距离有多远,它们都会同时被拉回原位。

我们知道,按照物理学原理,在没有阻力的情况下,10分钟的距离一定比10秒钟的距离遥远。然而,这些被发射出去的粒子,却忽略了任何时间和距离。在这个试验中,时间似乎不存在了,或者说时间出现了静止的现象!这一发现令科学家相当激动,因为科学家们还是第一次发现时间是可以静止的!当然,尽管它是发生在量子世界里,这也是人类第一次发现时间的静止效应。

•

这一发现,着实令科学家浮想联翩。既然时间可以静止,那么,是否人类也能于未来某个时候发现时间也可以倒流呢?由于量子世界是人类涉足未深的一个全新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中,充满着有悖于现实世界的许多物理学规律,比如我们熟悉的量子纠缠,不管距离有多遥远,相互纠缠的粒子都会呈现出相关性。因此,在量子世界里,一切皆有可能。如果一旦在试验中科学家能够发现时间可以倒流,那么,人类就有办法实现穿越,也即穿越到过去或者未来。因为将人类转化为量子状态,这样的科技早晚都会被发明出来的。届时,恐怕我们人类真的就可以回到过去了!

这真是令人期待的伟大时代啊!愿这一天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