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晚年都在研究神学?

未知 2020-07-07 15:00
科学家晚年都在研究神学?

大家都知道,科学其实是一个哲学名词,指的是人类探索世界的方法和态度,它有一个明显的特点,那就是不管是什么科学理论,都一定要讲究“可证实性”和“可证伪性”。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就拿达尔文的进化论来说,虽然在这几百年的时间内,很多人都曾质疑过这个理论,但是却没有一个人能够对其证伪,所以不管质疑的人有多少,只要在没被证伪之前,它都是现代生物学的基石理论。

总的来说,人类对客观世界的认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只不过之前受到科学技术发展的限制,人们对这个世界的了解非常局限。于是只能散发自己的想象力,营造出一个又一个的神话和传说,而这些传说,随着人类科技的逐渐进步,也都一一不攻而破!渐渐地,人们不仅清楚地认识了自己所生存的地球,更是发现了太阳系、银河系以及之外的世界,这一切的发现,都让人觉得地球只不过是宇宙中的一粒微尘,人类更是无比的渺小。而且最重要的是,以人类目前的科技水平,对这些未知的事物完全没有能力探索。让很多人不禁疑惑,科学的尽头是什么?为啥这么多科学家晚年都在研究神学?涨知识了!

事实上,这些所谓的研究神学的科学家,其实不是别人,正是大名鼎鼎牛顿以及爱因斯坦。那么他们晚年真的在研究神学吗?其实并不是,就拿牛顿来说,他虽然一辈子都在信奉神,但那是由于当时的时代所导致的,因为牛顿从出生到死亡,整个社会都是被神权所统治的,他从生下来接受的就是神学教育,因此,与其说牛顿在晚年研究神学,倒不如说他一辈子都在研究神学!

再就是爱因斯坦,实际上,爱因斯坦曾在无数公共场合上表示过,自己从来都不信神,而他平时嘴里念叨的上帝,也并非真的是宗教里的上帝,而是“斯宾诺莎的上帝”,也就是整个世界的物理定律。总而言之,我们在探讨科学的尽头是不是神学之前,首先要探讨的,就是科学到底有没有尽头?小伙伴们,对此你们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