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陨石中有重大发现

未知 2020-07-17 09:48
科学家在陨石中有重大发现

生命从何而来?地球,还是宇宙?

对于生命的起源,一直以来都流传着两种说法:唯物主义者认为生命乃地球的“产物”,生命是在地球不断演变中诞生的,而高级生命就如同达尔文进化论所描绘的那样,是层层进化而来的;另一种说法则认为,地球生命起源于宇宙,宇宙赋予地球生命后,地球上才出现了生机勃勃的景象。

广告红霉素和它搭配,每晚睡前擦一擦,皮肤光滑如玉
简单来说,一种观点认为地球上的生命是自己演变出来的,一种则认为生命起源于宇宙。那么,生命到底起源于何处呢?科学家在一块陨石中有了重大发现,或许地球生命真的起源于宇宙,且宇宙可能遍布着生命。

事实上,这个问题是一个困扰科学家多年的难题,那些认为生命起源于宇宙的科学家一直都在努力着找寻着相关证据。虽然他们也确实有过惊人的发现,就比如在带外星球中发现简单的有机化合物,但是却始终没有直接的证据能证明地外生命的存在,也因此无法证明生命起源于宇宙。

然而,一颗陨石的出现,给相信生命起源于宇宙的科学家带来了希望。

据相关媒体报道称:来自哈佛大学某研究机构的科学家发表论文称,他们首次在陨石中发现了蛋白质的存在,这将为生命起源于宇宙添加了强有力的证据。据了解,科学家们此前也曾在彗星和陨石中发现过氨基酸,但是却始终没有发现地外蛋白质的存在。如今,科学家们首发现了地外蛋白质,并且取名为“血石蛋白”。

广告一个长期吃灵芝孢子粉的人,竟然变成了这样,后悔现在才知道!
据科学家介绍,血石蛋白非常小,由氨基酸和甘氨酸组成,末端还带有铁和氧原子。这是一种完全颠覆人类认知的排列组合,就连科学家也都没有见过这样的排列方式,与地球上的蛋白质结构都有着质的区别。因此,有不少人猜测,或许这种奇特的蛋白质就是来自于那遥远而又神秘高级生命。

相信很多人都会感到好奇,难道仅仅凭一个蛋白质就能认为宇宙中存在生命?殊不知,事实的确是这样,因为蛋白质是生命形成的基本部分,任何生命活动都离不开它。因此,科学家们才会认为宇宙深处可能存在生命,地球上的生命可能起源于宇宙。

在小编看来,这些定论都是科学家们根据手上的线索合理推断出来的,并不是确凿的事实,毕竟科学家们还没有直接发现到地外生命,虽说这个“血石蛋白”能给地外生命的存在添加佐证,但依旧不算是确凿的证据,只能说是大概率。至于生命到底起源于宇宙,还是地球,一切还有待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