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地球”就在我们附近

未知 2020-08-01 14:47
一颗“小地球”就在我们附近

长期以来,人类对“第二地球”或者“超级地球”的寻找其实并没有停止过,主要原因就是如今的地球生态环境变得越来越糟糕,而为了缓解地球的压力或者说到未来地球资源出现崩溃的时候,人类文明还有能力蔓延下去,所以就形成了“新地球”的寻找,并且希望利用现有的技术进行非常适合人类居住的环境改造,这样就算是地球未来变糟糕了,人类依然还能生存下去。

而对于如今的科学探索来说,人类还没有发现一颗完全可以直接居住的天体,就算是发现了与如今地球相似的“超级地球”,一般都是以“光年”的距离进行计算,所以说如今的技术很难达到,然而科学家们如今将目光聚焦到了我们太阳系内,并且该天体非常适合人类未来开发“第二栖息地”——那就是火星。

为何火星适合人类变成“第二栖息地”?

火星作为太阳系内的一颗“独特星球”,在探索的基础之上,我们知道了火星与我们地球非常相似,曾经也有与地球一样的生态环境,只不过后期火星发生了生态系统上的改变,所以才变成了如今无法直接居住的情况。

火星是太阳系由内往外数的第四颗行星,属于类地行星,并且直径约为地球的53%,质量为地球的11%,表面重力约为地球的2/5,所以属于一颗“小地球”。

同时也是已知类地行星中密度最小的行星,而在人类对火星的探索之中,科学家们也发现了在火星两极皆有水冰与干冰组成的极冠会随着季节消长。这也说明了就算是在如今的生态环境之下,人类还是有机会进行收集火星“水”的可能性,所以这加大了对火星期望值的提升。

而以现有的技术来说,火星也是一颗我们最容易乘坐“宇宙飞船”到达的天体,所以更加容易成为人类候选的“第二栖息地”天体,成为未来居住的宝地。

这就是为何说火星适合人类将其改变为“第二栖息地”的原因,相比其他天体好很多,所以如今火星移居已经成为了世界各国的目标了。

人类有能力改造火星吗?

相对如今的技术来看,科学家也公开说明了,将火星改造成为“第二栖息地”并非是天方夜谭的,也并非是科幻说法。当地球资源耗尽之前,人类必须建立起火星栖息地,然后大量迁居到上面去。改造火星的方法是“提高火星的表面温度,让冰盖融化,在火星表面保持液态水,并制造出温室效应。然后在上面种一些低等植物,慢慢改变大气,提高温度,让火星温度接近地球。”

而所需要的时间“大概需要两三百年时间”,所以也就是最迟300年后,人类可能就可以在火星上自由行走,这样再也不用担心地球的问题,这时候人类就能安稳的在火星上进一步的探索更多天体,然后来寻找更多适合人类的居住的天体,就这样持续下去,人类文明的延续也就不成问题了,再也不会因为生态环境的问题而出现生命终结的可能性。

人类为何找“第二栖息地”?

上面我们虽然简单的说了下,其实也是一个事实,如今的地球系统是多么的糟糕,很多人应该也看到了,不是不愿意进行保护地球,而是“口号比实际行动”强很多,如果所有的人都进行了地球生态环境的保护,那么极端性高温,干旱等自然灾难也不会在如今表现得非常频繁了,通过2020年公布的温室气体排放数据也可以看出来,又是刷新了同期时段的二氧化碳浓度的顶峰,所以地球似乎正在印证霍金的预言,难道地球真的会变成“火球”?至少如今的生态系统是非常糟糕了。

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也看到了北极今年的甲烷爆发,38度极端性高温的出现,这都是气候在后面做出的“相应”。

而气候虽然属于自然变化过程,但是没有人类的影响,也不可能出现这么强的变动,所以归根结底来说,问题就出现在了“人类”的身上,所以人类只有保护好了地球,才可能缓解如今的生态系统巨变,不然移居可能是迟早的事情。

综合情况来说,“第二栖息地”可以说与如今的地球就是“相邻”,比其他以“光年”说的超级地球、第二地球好很多,并且如今已经在实施人类文明移居火星的计划,所以迟早移居都可能成为现实,只不过看看科学家说的火星改造时间是否存在变动,这就是大概的情况,如果有机会,你期待移居火星吗?

当然从时间问题上来说,人类无法实现永生,寿命也最多100多年,所以我们这辈人基本不可能实现移居梦了,但是如果出现了一种比较强的科学技术,能够快速改变火星的现状,那么还是有可能移居火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