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颗行星被视为地球的救世主

未知 2020-08-11 12:53
 这颗行星被视为地球的救世主

有人曾将木星当作是地球的“救世主”,有两个说法,第一个是因为其质量大,引力巨大,再加上距离遥远的原因,可以与太阳稍微进行抵抗,这样地球才不会被吸进太阳中去;另一个说法是,木星依靠着其庞大的体积,帮助地球抵挡了许多陨石的撞击······因而木星对地球的意义非凡。

其实除了木星本体对地球有很大作用外,其周围的卫星对地球也有很大的帮助之处。上面已经提及,由于质量大,所以木星的引力巨强,吸引了很多大小不一的卫星,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为止,木星拥有69颗卫星。其中对地球贡献最大的莫过于木卫四了。木星,可以说是太阳系中最神秘的星球,其质量在太阳系诸多天体中居于第二位,呈现气态形态,其周围时常会有强烈风暴的出现,阻止人类作更进一步的观测。目前为止,人类唯一获得的消息是:朱诺号曾偶然拍摄到木星表面存在一个红色斑点。

最早发现木卫四的时间是1610年,发现人是伽利略,并且还为其取名卡里斯托。而木卫四是太阳系第三大卫星,排名仅次于木卫一和木卫三。据天文学家观测的报告显示,木卫四表面存在着许多巨坑,数不胜数,几乎每天都会遭受到不下于10颗陨石的撞击。因而专家们推测木卫四或许是太阳系中遭受陨石撞击次数最多的卫星了。

另外,科学家怀疑木卫四的内核是硅酸盐,或许存活着生命体。而且木卫四也有大气层的存在,其主要组成部分是二氧化碳,未来会发展成什么样子呢?真的很让人期待。

总的来说,木卫四对地球的保护功能是非常强大的,科学家或许可以考虑下对这颗卫星做深度探索,说不定有惊喜发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