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太阳系中找到了两座钻石矿!

未知 2020-09-12 11:50
科学家在太阳系中找到了两座钻石矿!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提到钻石,它被现代人看作是爱情的象征,当然,钻石的价格也是非常昂贵的,小碎钻的价格,也要上千元。于是,很多人都在想,如果有一天钻石可以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就好了,这样钻石也就不会再如此昂贵。

根据报道,通过一项科学研究实验,科学家们真的在太阳系中找到了两座钻石矿!这两颗星球上不仅流淌着钻石海洋,就连上面下的雨水,也都是钻石。

那么,这两颗星球在哪里呢?科学家表示,这两颗星球就是处于太阳系边缘的天王星和海王星。因为远离太阳,它们非常的寒冷,它们虽然和木星、土星等一样,都是气态行星,但是,构成气体的元素却是截然不同的,天王星和海王星之上,都存在着大量的甲烷和重氢。

那么,科学家们是如何发现天王星、海王星之上存在着钻石海洋的呢?根据资料显示,在发现天王星、海王星的时候,除了发现它们的运行轨道存在着异常之外,科学家们还发现,它们的磁场也是弯曲的。

同时,科学家们发现它们的上面存在着大量的碳,这意味着,它们的上面很可能存在着丰富的钻石,而且很可能是钻石海。

因为只有钻石海的存在,受到大量液态钻石的影响,天王星、海王星的磁场才会出现倾斜。不过,这里也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天王星、海王星非常的寒冷,液态的钻石海有处于哪里呢?最终,经过一系列的模拟试验后,科学家们将目光锁定在了地幔之上。

正如同科学家们此前推测的多颗冰雪星球内部,厚厚的冰壳之下,非常有可能存在着液态海洋一样,科学家们也认为,天王星和海王星的地幔层之中,也可能存在着液态的钻石海洋,甚至还有科学家认为,它们之中或许也有液态水。

液态海洋是如何形成的呢?通过模拟实验,科学家表示,当天王星、海王星上面处于高温、高压的环境之中,就会将钻石变成液态。

来自美国的科学家,更是在实验室中利用最先进的仪器设备,模拟出了天王星和海王星之上可能存在着的钻石雨。

不过,虽然这两颗星球之上存在钻石的概率非常大,但是在没有找到确切的证据之前,一切仍然是猜想。

那么,应该如何确认它们的身份呢?这就需要人类未来发射天王星和海王星的探测器,抵达它们上面来一探究竟了。

不过,一直到今天,除了1989年旅行者2号飞跃天王星和海王星的时候,为地球传回了它们的相关数据之外,就再也没有对它们近距离观测过了。

NASA虽然也早就打算,想要发射天王星、海王星的探测器,但是由于距离实在是太远了,而且风险极大,所以,一直也都没有真正的提上日程。我们这代人想要揭开钻石星球的秘密看起来是不太可能了,只能寄托于人类未来的发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