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微型银河系”,它将改写科学体系

未知 2020-09-13 13:53
科学家发现“微型银河系”,它将改写科学体系

我们生活在地球上,地球是太阳系中的一颗行星,而太阳系又是银河系中众多星系的其中之一。在天文学上,科学家们把结构与银河系相似的星系定义为类星系。由于人类目前的科学技术有限,无法将宇宙中所有的星系都一一研究清楚。法新社前段时间发表了一篇最新的天文报道,根据科学家目前研究最新的进展,他们发现了迄今为止距离地球最远的类银河系。

从这个类银河系的图片上看,它与我们所处的银河系不同的是,这个类银河系的周围环绕着一个金色的光环。通过测量,这个类银河系与地球的距离大概是120亿光年。我们都知道,人类目前所能观测的范围是930亿光年左右。好像对比这一数值,这个类银河系并没有什么奇特的地方。但是科学家们却表示,这一类银河系的发现,将有可能打破过往科学家们早期的宇宙定律。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通常只会用米或者千米这样的单位来衡量距离的大小。因为我们地球的直径只有六千多千米,所以即使肉眼看不到的距离,也不会很远。但是在我们的宇宙中,天体与天体之间的距离都是十分遥远的。为此,光年这一距离单位也由此诞生。1光年的定义是光在一年时间内走过的距离,这也意味着,当我们看到这束光的时候,它已经是一年之前诞生的了。

我们刚才所提及到的类银河系,与地球的距离是120亿光。这也就意味着,当科学家们发现它的时候,它所处于的时间仍然是120亿年前。如果按人类的生长周期来定义这个类银河系,应该还处于婴儿的时期。

星系的一生就像人类的一生一样,具有几个成长的阶段,所以处于婴儿时期的类银河系并不足以为奇。但是这个类银河系特殊的地方在于,按照科学家们目前掌握的信息,它的年龄在15亿年以内。科学家们过往在研究宇宙起源的时候,认为早期的宇宙仍然处于一片混沌,所有的星系并没有成型的能力。但这个类银河系的出现,似乎打破了这一定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为了进一步获取真理的奥秘,科学家们将这一类银河系命名为SPT0418-47。经过观察,科学家们发现它的外观与银河系有着许多类似的地方,包括数不胜数的恒星,不断旋转的趋势,以及一个隆起的星盘。但它与银河系不一样的是,银河系在早期形成的时候,由于缺少必要的能量,无法像现在一样稳定地运行。而SPT0418-47作为一个“婴儿”,却已经学会了跑步和跳跃。

SPT0418-47的发现,不仅打破了人类观测最远类银河系的记录,而且揭露了许多关于宇宙起源的真相。随着人类发现更多与SPT0418-47相似的星系,探究它们之间的共通性,我们可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科学家们一定可以为我们呈现出一个更加真实的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