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巴纳德b正在接近地球

未知 2020-09-22 19:15

科学家发现巴纳德b正在接近地球

宇宙无穷无尽,就算是人类的天文设备非常先进,也只能观察到很小的一部星系,巴纳德是宇宙中的一颗恒星,它属于红矮星,天文学家巴纳德最先发现了它因此而得名,最近研究人员发现,巴纳德正在快速向太阳系靠近,巴纳德星系中就有一颗宜居星球-巴纳德b。

红矮星和黄矮星的区别?

其实红矮星和黄矮星都属于恒星,人类通过恒星发出光的颜色不同来命名,我们的太阳因为发出的光是黄色的所以就叫做黄矮星,而巴纳德它发出的光是红色的所以叫做红矮星,相比较而言红矮星的亮度更低,因此它的发出的能量也更少,巴纳德这颗恒星也是一样,它的体积和质量只有太阳的6分之一左右。

巴纳德b是否能成为人类的宜居星球?

巴纳德b正在高速靠近地球,但是其实它实际的距离非常遥远,足足有6光年,以人类太空科技的水平,这个距离犹如天堑,目前是无法跨越的,我们的科学家对于宜居星球的定义一般三点!

宜居星球距离太阳的位置必须要合适,不能太远也不能太近。

宜居星球上面需要要有水,无论是固态水和液体水都可以(火星内部就有固态水)。

宜居星球必须要有大气层或者磁场,这些都是生命诞生的必要条件。

巴纳德b虽然说符合这几点,但是实际上巴纳德b是不适合人类的,因为巴纳德b的恒星太小了,它的光照强度和能量都不足,所以巴纳德b的地表温度非常低,大约在零下170摄氏度,而且巴纳德b这颗行星因为距离恒星的比较近,所以它很容易被潮汐锁定(类似于月球,月球总是一面对着地球),那么巴纳德b另一面永远是阴暗面,那将会更加的寒冷。

巴纳德b并不是一个好选择!

巴纳德b对于人类来说唯一的优势就是它是一颗行星,但是综合其它因素来看,巴纳德b甚至赶不上太阳系中的一些星球,某些方面来不如火星,土卫二等等,而且巴纳德b距离地球还是太远了,我们目前的目标还是太阳系内的星体,排名第一位的就是火星。

火星无论是体积、质量、环境以及地表温度,都是最优选择,目前太阳还非常稳定,从长远来看太阳系也就非常稳定,人类探索研究太阳系才是重中之重,最关键的是人类去火星只要几个月就可以了,如果科技不断发展进步,那么未来的火星将会变成人类的第二个地球也说不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