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从陨石中提取了神秘物质

未知 2020-11-11 13:31
科学家从陨石中提取了神秘物质

科学家在一块70年前发现的陨石中,发现了一种前所未见的矿物,这种矿物不会自然存在于地球上。

韦德伯恩(Wedderburn)陨石于1951年首次在澳大利亚被发现,现在是维多利亚州博物馆的收藏品。根据维多利亚博物馆的说法,当陨石第一次被发现时,它只是一块“柠檬大小”的岩石,重210克。自从这块太空岩石被发现以来,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一直在研究它的切片,以了解它的构成和来源。

去年,加州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进行了最新的尝试,他们使用电子束显微镜和电子探针分析了韦德伯恩陨石,发现了一种由铁和碳原子组成的罕见矿物,这种矿物不会天然存在于我们的星球上。
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的化学家爱德华·斯科特(Edward RD Scott)是第一个发现这种矿物的科学家,早在20世纪70年代,他就确定了这种矿物的化学成分,但他无法确定其晶体结构。加州理工学院的高级科学家兼矿物学家马驰(音Chi Ma)表示,他们将把这种矿物命名为“edscottite”,以纪念这位先驱。

所有矿物质都被化学成分和晶体结构所限定。例如,金刚石和石墨都是由碳组成的,但它们具有不同的晶体结构,马驰说在这项新研究中,他和他的团队发现了矿物的晶体结构,因此新发现被批准为新矿物。

根据猜测,韦德伯恩陨石很可能来自一颗小行星 ,它以某种方式被击碎并飞往了地球。那颗小行星可能在太阳系形成早期与其他天体相撞,所以产生了很多碎片。当像韦德伯恩这样富含镍的铁陨石缓慢冷却时,可能会形成“edscottite”。

“每种矿物都有自己的声音和自己的故事,”马驰说。“每种新的太空矿物都代表着独特的地理环境,可以提供太阳星云、小行星、月球和火星形成过程中的知识。” 马驰和他的团队希望分析其他陨石以检查它们是否也包含edscottite。
该研究结果发表于《American Mineralogist》(美国矿物学家)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