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眼到底能看到什么?

未知 2020-11-19 09:11
中国天眼到底能看到什么?

从古至今,历经几千年了,人类对宇宙的探索一直在进行着,得益于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人类探索宇宙的脚步不断向前迈进。在2015年,由我们打造的射电望远镜在贵州投入运行,其口径高达500米,是世界之最。它的各项探测技术也领先于世界水平,预计20年内不会有哪个国家能超越。中国天眼运行意味着中国探索宇宙的技术更进一步发展。

从投入使用到现在,中国天眼有了不少的发现。有外国专家劝说我们关闭天眼,这是为什么呢?有的人说了,中国的天眼恐怕会暴露地球的位置,这也许会给地球带来灾难。对此我们的回应是,关闭是不可能关闭的,毕竟这一天眼是耗费22年时间建成的,其中凝聚了无数中国科学家的心血,中国也将利用天眼来探测外星文明。

事实上外国专家说担心暴露地球的位置,就要求关闭天眼,这样的说法并没有说服力,无法令人信服。因为早在20世纪70年代,美国为了探测外星文明而发射的旅行者一号里携带有大量的地球文明,比如多个国家的语言录音,企图给外星文明传递地球文明的信息,只是目前依然没有发现有外星文明罢了。

而中国的天眼,能探测到太阳系外的脉冲星以及可以探索外星文明。为什么要探测脉冲星呢?这其实和卫星提供导航功能的原理是一样的,只是目前卫星的导航范围限定在太阳系,宇宙更远的地方就无法继续导航了,而脉冲星的发现就很好的解决太阳系外导航的问题。当离开太阳系向外执行任务时,通过脉冲星就可以确定方位,不会迷失在茫茫宇宙里。

人类在浩瀚无垠的宇宙面前还是过于渺小,即使目前对于宇宙的认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但离太阳系更远的地方还是没有探索到。可以说中国天眼的运行,为人类探索外星文明提供了不少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