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地下“黑暗生物圈”面积庞大

未知 2022-05-13 11:57
科学家发现地下“黑暗生物圈”面积庞大

地球是一颗物种丰厚的生命星球,说起地球生命,或许许多人想到的都是地表生命和海洋生命。很少有人会注意到地下生命,或许在许多人看来,地下生命没有什么稀奇的,仅仅一些简略的生命,品种也十分少。但是在一些新的研讨中,科学家却发列地下存在着一个巨大的“漆黑生物圈”,面积是地表海洋的两倍,至少存在数百万种生命。这项研讨是超过1000名科学家经过长达10年的合作共同完成的。劳埃德和深碳观测站(DCO)的研讨人员预测,地表之下存在着一片占有20-23亿立方公里的深层生物圈,几乎是全国际海洋体积的两倍。像海洋相同,地下生物圈中存在许多人类不曾获悉的生命方式,约含150至230亿吨碳质,相当于地表所有碳质的245至385倍。

该研讨成果是由全球数百个试验地获取的数据综合得出,研讨人员对从海底2.5公里深处的沉积物样品中提取的微生物以及从5公里深的地表井和钻孔钻出的微生物进行了分析。成果显现,细菌和古细菌这两种方式的微生物在深层生物圈中占有主导地位,据估计占地球上所有细菌和古细菌总量的70%。至于终究有多少种生物,现在仍然未知。但深碳观测站的科学家表明,估计稀有百万种不同类型的生物类型,这需求进一步的研讨。看完科学家的这个有关地下漆黑生命的研讨报告,相信许多人都会感到震动和不可思议,没想到咱们一向不怎么关心的地下居然存在着如此丰厚的生物圈。同时也让科学家对生命有了更多的认知,地球生物圈杂乱多样,除了依托氧气和光合作用生计的生命之,在地底的漆黑环境中还存在着数量庞大的,不依托氧气和光合作用而生命的漆黑生物。

地下的生命基本上都是地球上最陈旧的生物,它们茁壮成长,基本上都是细菌和古细菌。地下生命的生计方式跟地球和海洋生命是有巨大不同的,它们不依托氧气和光合作用,首要依托从岩石环境中获取的微量化学能量生计。这是一群令人敬畏,超乎幻想的有机生命体。而且地下生命还有一个明显的特色,那就是生命周期极端绵长,其寿数远远大于地表和海洋的生命,少数地下漆黑生物可以存活数千年之外,如此绵长的寿数相信许多朋友都十分仰慕吧。之所以地下生命寿数比较绵长,首要的原因仍是它们的代谢活动十分慢,长期处于休眠静止的状况,消耗的能量远低们地表和海洋生命。科学家现在仅仅接触到地下生物圈极少的一部分,尽管仅仅极小的一部附录,但是发现的意义是严重的,地下漆黑生物远比咱们幻想的要杂乱和奥秘,尽管现在咱们发现的仅仅一些微生物类的简略生命,但是谁也无法保证地下生物圈没有杂乱一些的高档生命。

要知道,自古以来地球上都流传着一些有关地下国际, 地底文明的传说。它们到底是传说仍是真实存在一个咱们不知道的地下国际,以人类现在的科技还没有办法去探究。要知道地球是一个球体,人类以及许多的其生物都仅仅生计在地表,海洋最深处也不过才10000多米,而地球的半径约6371千米。

人类现在最深的一个地下钻洞是科拉超深钻孔,达到了12262米,看上去十分深,可它连地壳都没有破。而地壳层只不过地底国际最外层也是最薄的一层,地幔层和地心层一个比一个厚。而人类探究地下漆黑生物界,探究的也不过是地壳层最上面的薄薄一层。那么地壳最深处以及地幔层和地心层是否会有更加奥秘杂乱的生物存在,现在仍然是一个未知数。或许有人会说,地幔层是高温高压环境,都是液态物质存在,不大或许会有生命存在,地心层那温度和压力更高,更不大或许会有生命存在。

但是新的研讨却发现,地幔层可比咱们原来幻想的要杂乱,科学家经过探测研讨地震波数据,发现地幔层存在巨型山脉,远比地球的珠峰要宏伟,那个这个巨型山脉是什么情况?它为什么可以在如此的高温高压下存在?有山脉的存在是否意味着地幔层或许会有奥秘的空间存在?有空间的存在会不会有生命的存在?

由此可见,地下国际远比咱们幻想的要杂乱奥秘,而地下生命的品种和数量以及生命方式或许要远超咱们的幻想。有或许地球内部还真的存在传说中的地底文明也不是彻底没有或许。惋惜,以人类现在的科技,探究地球内部的情况只能经过地震波来进行模糊的猜测。想要真实了解地球内部的情况,仍是需求真实可以进入地球内部才行。而以人类现在的科技还没有这样的强力钻头可以深化,或许在未来,随着人类科技的快速发展,有了更强的耐高温材料有或许钻头地幔层乃至是地心层,那个时候地下国际的真面目就会展现在咱们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