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 2020-05-10 16:07
与太空相关的8个许多人没有听过的冷知识

在茫茫的宇宙当中,地球实际上是非常渺小的,在宇宙之中存在着太多的神秘之处。科学家们每天都在对宇宙进行着探索,如今已经了解到了许多和宇宙有关的有趣事实。这次,阿狸就要为你带来:与太空相关的8个许多人没有听过的冷知识。

1、我们能够看到日食的原因

与太空相关的8个许多人没有听过的冷知识

我们之所以能够看到日食,其原因在于,太阳比月球大400倍。另一方面,月球到太阳的距离,也要比到太阳的距离大400倍。所以,它能够完全遮挡住太阳。但是,5000万年以后,因为月球轨道的偏移,到那时候,月球就可能无法完全遮挡住太阳了。

2、月球上会发生月震

与太空相关的8个许多人没有听过的冷知识

月球上也会发展类似地球的地震,它可被称为月震。虽然没有地球上的地震那么高的频率,但是,当月震开始发生时,它的震心会离月球中心更近的地方。科学家们认为,月震可能是由太阳和地球的引力造成的。

3、土卫五可能拥有光环

与太空相关的8个许多人没有听过的冷知识

土星的卫星之一土卫五,可能拥有一个由三个窄星带组成的光环系统。但这只能算是一种推测,如果科学家能够证实这一点,那将成为人类首次发现的围绕卫星的光环。

4、太阳可以容纳上百万个地球

与太空相关的8个许多人没有听过的冷知识

虽然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太阳完全可以容纳上百万个地球。确切的说是130万个地球可以容纳在太阳内部。这其实并不奇怪,因为太阳非常巨大,占太阳系所有质量的99.86%。

5、天蓝色的行星

与太空相关的8个许多人没有听过的冷知识

天文学家首次发现了一颗围绕着另一颗恒星旋转的星球的真实色调,这颗行星就叫HD189733b,它拥有美丽的天蓝色。这可能与这颗星球上下着玻璃雨,从而在宇宙中反射出了蓝光有关系。虽然从远处看,其外表很像地球,但它其实是一颗围绕着恒星旋转的气态巨星。

6、木星上拥有太阳系最大的海洋

与太空相关的8个许多人没有听过的冷知识

木星上拥有着整个太阳系最大的海洋,但与地球上的海洋不同,因为它是由氢气压缩成的海洋。其海洋的深度达到了惊人的40234公里,这甚至要比地球的圆周还大一些。

7、地球上来自火星和月球的陨石

与太空相关的8个许多人没有听过的冷知识

科学家们分析了在撒哈拉沙漠、南极和其它地方发现的一些陨石的化学成分。结果发现,其中有些岩石来自于火星、月球,又或者是火星和木星之间的行星带

8、冥王星上的低温火山

与太空相关的8个许多人没有听过的冷知识

冥王星上的低温火山有时也被称为冰火山,因为它会喷发出冰,更确切的说是水冰和冻结的氨、氮和甲烷的融化混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