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1.25亿年前的化石

未知 2020-06-22 11:37
科学家发现1.25亿年前的化石

蝙蝠也是为人类做出过贡献,比如雷达的出现,就是人们通过模仿蝙蝠的回声定位系统所发明出来的,但由于蝙蝠生活在幽暗的地方,身体也是黑色的,并且常常在夜间活动,此外因为人类的一些行为,导致蝙蝠这一生物被推上了“头版头条”。

而蝙蝠是目前哺乳动物中唯一能够真正飞翔的兽类,不过蝙蝠也是多种人畜共患病毒的天然宿主,能够携带数十种病毒,值得一提的是,有研究表明,部分无花果只有通过果蝠(最大的蝙蝠,现被怀疑是埃博拉病毒宿主)或鸟类胃的消化才会发芽。

那么蝙蝠的祖先是谁?2006年时,科学家在内蒙宁城发现了一种带有翼膜的哺乳动物的化石,该化石距今有1.25亿年,而翼膜便是翼龙的飞行结构,这是一个新的发现,古生物学家将其命名为“远古翔兽”,并且创建了“翔兽目”这一新的类别。

远古翔兽的发现,也打破了蝙蝠是最早飞行哺乳动物的说法,它的出现将飞行哺乳动物的历史提前了将近8000万年,研究人员在刊登的论文中称“当鸟类还在学习如何飞翔的时候,远古翔兽已经养成了在空中生活的习惯。”

有人可能会将始祖鸟与鸟类祖先搞混,事实上在一开始,科学家们也认为始祖鸟是鸟类的祖先,不过经过更多的认识,古生物学家们认为始祖鸟是一种小型兽脚类恐龙,极有可能是后期恐爪龙类的祖先,而始祖鸟化石是侏罗纪时期唯一的羽毛证据。

1.25亿年前,是处于白垩纪前期,这是一个特别精彩的地质年代,现代鸟类祖先玉门甘肃鸟也是出现在这个时期,不过它要比远古翔兽晚出现150万年,在当时,恐龙尚未灭绝,并且出现了最大的恐龙,许多新的恐龙也相继出现。

属于爬行类的翼龙飞翔于天空中,它还是最大型的飞行生物,在水域海底,也出现有各类庞大的生物。开花植物也首次出现于这个时期,如果强行给个总结的话,这是一个动物的时代。

而研究人员还发现远古翔兽的外观综合了松鼠和蝙蝠的特征,虽然无法证明远古翔兽就是蝙蝠的祖先,但不少科学家认为他们是有联系的。

最早的翼手目化石出现于始新世(约距今5300万年~距今3650万年),这一时期被称为“近代生命的黎明”,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最早的蝙蝠化石则可以追溯至5100万年前,如果更进一步的调查研究,确定远古翔兽与蝙蝠的关系,也可见蝙蝠的来头不小。

在白垩纪至始新世期间,地球上发生了一次大规模的物种灭绝事件,恐龙、沧龙科、蛇颈龙目、翼龙目等动物在这次事件中灭绝,而哺乳动物和鸟类存活了下来,活下来的不一定是强大的,但却是能够适应地球环境的生物。

并且自寒武纪生命大爆发以来,地球上出现过各种各样的动植物,也经历过五次生物大灭绝,第六次则是近代工业革命发展以来,动物的栖息地逐渐减少,从而遭遇灭绝,现今一些蝙蝠种类也已临近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