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利用染料来照亮狗的乳腺癌细胞

未知 2020-07-01 11:37
可利用染料来照亮狗的乳腺癌细胞

报道,在治疗癌症的时候,手术是不可或缺的工具,但那些执行手术的人在切开癌细胞时,有细微的工作余地,需要尽可能多地提取癌细胞,同时让健康组织保持完整。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科学家们一直在研究一种可以提供帮助的技术,他们展示了如何使用发光染料来照亮狗的乳腺癌细胞,他们说这为改善人类的手术效果提供了希望。

访问:

阿里云年中大促 点击领取最高12000元红包

使用染料和粒子来照亮人体的肿瘤细胞,是科学家们多年来一直在探索的想法。这种技术可能意味着,通过手术可以更安全地切除癌症,而且医生可以确保没有细胞残留,不会导致疾病的复发或扩散。

科学家已经研究了口服药丸如何将这种类型的荧光染料输送到乳腺组织中的肿瘤,然后在红外光下点亮癌细胞,以及可以涂抹的酶,以达到类似的效果。宾夕法尼亚大学团队正在研究的技术是一种FDA批准的对比剂,称为靛青绿(ICG),之前的研究表明,这种对比剂可以让癌症组织在近红外光下与健康组织区分开来。

下载.png

这种染料被认为可以选择性地积聚在癌细胞中,因为它可以通过肿瘤中的血管渗入,而肿瘤的血管比健康组织中的常规血管更容易渗漏。该团队开始在患有乳腺肿瘤的狗身上测试该技术,在手术前一天给它们注射ICG。

手术结束后,外科医生再对提取的肿瘤、原肿瘤部位和淋巴结进行检查,看看ICG对癌细胞的照耀效果如何,以及它们是否可能已经扩散。研究小组发现,较大的肿瘤确实积聚了更多的染料,并在乳房液体首先排到的淋巴结中发现了癌细胞的证据。

下载 (1).png

研究资深作者David Holt说:“在患有乳腺癌的女性中以及患有乳腺癌的狗中,如果癌症已经扩散到淋巴结,它就可以预判。我们所展示的是,我们可以识别出引流淋巴结和有转移性疾病的淋巴结。”研究人员希望,随着进一步的工作,这项技术可以适应人类,现在正在研究它在这方面的功效。他们说,如果没有其他原因,它可以为我们的犬类朋友带来改进的治疗。

“进行这种研究有两个主要好处,”Holt说。“狗是人类乳腺癌的一个很好的模型,但也有一些真正的机会让狗也受益。”

800px-Volwassen_Golden_Retriever_teefj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