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在火星建一个大气层

未知 2019-04-19 20:17

只要在火星建一个大气层

不少科学家发出这样的预言,未来人类必须将生存空间拓展到外太空去,建立人类移民基地。随着人类社会的日益发展,地球上的资源已经被消耗的七七八八了,而且许多地方的生态环境遭到了破坏,如果继续按照这样趋势下去的话,地球将不再适合人类居住了。但是目前所探测到的星球上未发现适合人类居住的,人类唯有对个别的星球进行适当的改造,才能够使它变成人类移民的基地。

目前对人类来说,改造星球是遥不可及并且没那么需要的计划。但谁也说不准以后的形势,因此当今世界有许多国家都在努力地探索火星。为什么都以火星为目标呢?不仅是因为它在人类探索能力范围内的天体,它也是离地球最近的行星,而且星球上的一些环境特征和地球相似。例如火星上存在着荒漠,这和地球上的戈壁沙漠十分相似。而且火星探测器已经在火星地表上探测到以冰晶形式存在的水了,再加上最新发现的有机物,可以说探索火星的前景一片光明。

但是火星并不像地球那样拥有浓厚的大气层,因此人类若要改造火星的话需要建立起一个大气层。地球上的大气层是因为由磁场的原因得以形成,因此人类建造火星基地的前提是在火星上制造出一个磁场。根据科学家们的研究显示,很久以前的火星是存在磁场的,只不过后来因为火星内部活动的减少导致了磁场的消失。

那么按照这样的道理我们是否能够反向地去重新制造火星磁场呢?这也许是可以的,需要通过增强火星内部的活动强度,从而使火星磁场得以恢复。同时科学家提出了,如果有一个质量是火星的1%的天体作为卫星,那么有可能实现我们希望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