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40光年外的宜居星球

未知 2019-05-07 13:57
科学家发现40光年外的宜居星球

随着人类科技的快速发展,地球的资源也在加速消耗,生态环境也在不断破坏,再加上人口资源的不断增多,未来人类不得不面临一个严峻的问题:移民外星球。

人类探索宇宙以来,一直在寻找类地行星,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我们知道宇宙浩瀚无边,有着无数的恒星,像地球这样的行星有无数个,这其中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必然是不少的。

科学家在探索太阳系内的行星,发现没有一颗行星适合人类生存的环境,因此只能把目光放在太阳系外的行星上。通过天文望远镜的探测,不断有类地行星被发现,有的离地球远,有的离地球近,而人类在未来想要移民外星球,只能找离地球近的类地行星,太远的行星即使再好,我们也无法到达。

近期,NASA宣布天文望远镜又发现7颗类地行星,其中有3颗确定位于宜居带内,可能有水和大气的存在,这次一次发现7颗类地行星,在近年来搜索类地行星的历史上也是罕见的。这三颗处于宜居带内的类地行星距离地球40光年,这个距离不算太远,但对于目前人类来说,这依然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距离。

由于这7颗类地行星刚发现,对于它们所处星系的主恒星的情况还不是特别了解,因此对于这三颗宜居带内的行星上的具体情况现在还无法确定,一旦科学家能够确定主恒星的一些数据,那对于宜居带内的3颗类地行星也会有更加详细的数据。

类地行星即使有水有大气,如果大气的成分和地球差距太多,没有可供人类呼吸的氧气,我们也是无法生存的,还有就是水的成分如何?每个有水的星球,水的成分不一定一样,如果跟地球的水差距太大,我们是无法直接饮用的,可能要经过净化处理才行。

即使确定了类地行星上的水和大气和地球差不多,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是人类要考虑的,那就是行星上是否有生命?甚至是智慧生命,是否诞生了文明?他们的科技程度如何等。如果这颗行星上有生命但没有智慧生命,那当然是最好的,人类可以直接移民。

如果行星上有了智慧生命,但还处于原始的文明,科技比地球差远了,那人类也可以殖民。要是外星文明的科技实力比地球强很多,那人类只能放弃,要不然会发生星际战争,而人类胜利的希望也不大。

由此可见,移民外星球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需要考虑的因素太多,但目前对于人类最大的难题就是无法到达。目前人类太空飞船的速度太慢,不要说40光年,就是4光年的距离,我们想要到达也需要几十代人才行。因此把速度大幅提升上去才有可能移民外星球,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不过,随着人类太空科技的不断发展,未来人类的宇宙飞船速度也会不断提升,光速,超光速飞行或许不是梦想,虽然目前光速对于人类来说是无法理解的一种速度,但未来光速或许只能算是基本速度。更快的超光速也会得到应用,如果人类能真正开发出虫洞技术,宇宙间的距离将不再是问题,40光年的距离或许只需要开启一次虫洞,穿越虫洞就可以到达。

未来人类的脚步必然会踏遍宇宙的每一个角落,现在的我们是无法理解未来的科技,就好比几千年前的人们无法理解现代的科技一样,科学就是要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现在对于人类来说不可能的事,不可能的技术,未来都会变为可能,我们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