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它飞越数亿公里,给地球带来了水

未知 2019-05-25 14:02
是它飞越数亿公里,给地球带来了水

地球百分之七十以上的表面积被水覆盖着,在太空里看向地球,人们会发现地球是一颗蓝色的星球,而我们虽然称呼人类的家园为地球,但实际上它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水球”。那么,地球上如此大量的液态水又是从何而来的呢,会是地球自发产生的吗?

但科学家经过研究后却发现,地球并不具备自然生成水的功能,那么又是谁“馈赠”给了地球水分呢?

除了地球以外,太阳系中的木卫二、木卫三以及海王星和天王星等等,这些星球上都存在大量的冰晶物,尤其是木卫二,科学家认为,在木卫二厚厚的冰层下方存在着一个几千米深的液体海洋,而在木卫二的海洋内部,很有可能已经诞生出了早期生命。

而从众多含水的星球看来,地球并不是太阳系中唯一一个含水的星体,也不是含水量最多的星体。

科学家认为,地球上的水并不是自然形成的,而是在数亿年前,带有大量冰晶物的小行星撞击了地球之后,将大量的水带到了地球上。

早期的地球和火星一样,是一颗荒芜的岩石星球,而太阳系内各大天体也非常混乱,那时候的太阳还没有足够的质量将系内的星体“稳定住”。而在距离太阳一光年左右的地方,一些陨石的碎片在太阳系外不断游荡着,这些陨石由于距离太阳较远,受到的太阳辐射和温度的影响也较小,而最为关键的是,这些陨石碎片上还藏有大量的水冰物质。

而由于地球当时并没有月球这个“肉盾”的保护,因此早期的地球经常会受到外来天体的袭击,而这些小行星的碎片在掉落到地球之后,高温使得小行星上的冰晶物融化,从而在地球上产生了液态水。

虽然这些说法都还没有找到确切的证据,但笔者认为,小行星撞击地球使得地球产生水这种说法还是有说服力的。

因为数亿年前,地球不仅可能没有水,而且还缺少生命所需的元素,而在科学家的研究中发现,地球的内部主要由硅酸盐构成,但硫和碳这种物质却很难发现,因此,小行星的撞击不仅为地球带来了大量的液态水,还有可能为地球铺垫了生命所需的有机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