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星球的生命方式和地球一样吗

未知 2019-05-26 18:55

其他星球的生命方式和地球一样吗

关于生命的起源,有很多种说法,但是最根源的就是有机质和氨基酸,有光谱证据表明,空间星云中含有丰富的有机质和氨基酸,在太阳系的一些小行星、行星和卫星上也发现了氨基酸。
目前的天文学表明,围绕恒星运行的系外行星很常见,但尽管如此,地球-月球系统是一种罕见的结构,而太阳系统似乎也可能是一种罕见的类型。
但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对“星尘号”(Stardust)任务样本的最新分析显示,在一颗彗星上首次发现了一种氨基酸。这一发现证实了生命的一些组成部分是从太空传送到早期地球的,也就是说,构成生命的组成部分在宇宙中并不是罕见的。
氨基酸对生命至关重要,因为它们构成蛋白质的基础,蛋白质是细胞的运行分子。当有机、含碳化合物和水被一种能量源(如光子)轰击时,酸就形成了——这一过程可以在地球上或太空中发生。
此前,研究人员已经在以陨石形式落到地球的太空岩石中发现了氨基酸,并在星际空间中发现了这种化合物的初步证据。现在,一种叫做甘氨酸的氨基酸首次被确定地追溯到一颗冰冷的彗星上。
当然也有研究表明,在原始地球上,非生物发生的可能方式。
那又有什么证据表明,如果科学家不能在实验室里成功地创造生命,生命也能偶然地创造自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