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探测到奇异引力波

未知 2019-08-27 09:32

科学家探测到奇异引力波

8月14日,美国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和意大利室女座天文台探测在太空中探测到新的引力波。它们是由9亿光年之外的一个黑洞所产生,这个黑洞吞噬着中子星或其他类星体,这颠覆了人们先前的认知。

1%的不确定性:研究团队有一个可以立即对引力波事件进行分类的自动化系统。这一次结果非同寻常。结果表明,一个小于三个太阳质量的星体撞向了另一个大于五个太阳质量的星体。研究人员从未见过比太阳质量大2.2倍的中子星,也没有见过比太阳质量小5倍的黑洞,所以科学家们99%的确定这个事件是由一颗中子星被黑洞吞噬引起的。然而,该假设的中子星可能是黑洞的概率也非常小,这是有记录以来最小的,而这次事件可能只是两个黑洞的又一次合并。

下一步要做的事:在探测后不久,澳大利亚的SkyMapper望远镜扫描了天空,意图寻找该想象合并过程中的视觉迹象,比如中子星被黑洞撕裂的内部,但什么也没有发现。其他望远镜,比如美国宇航局的Swift仪器,可能会在稍后发现一些蛛丝马迹。

值得纪念:在这个被称为S190814bv的奇异信号出现之前,我们只看到过黑洞合并或中子星合并产生的引力波。如果这一发现成立,他们将完成科学家们近十年来一直追求的引力波事件的神圣三位一体,并证实一种奇异的新恒星系统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