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太阳系有五大特别之处

未知 2019-09-06 19:11

科学家发现太阳系有五大特别之处

在刘慈欣的科幻作品《三体》中,叶文洁通过太阳将信号放大,向三体世界昭示了地球的存在,进而有了后来的三体文明与地球文明的冲突。而之后主人公罗辑也是通过太阳的这个功能来使用黑暗森林法则对三体文明形成了有效的威慑。

•

虽然我们似乎目光远大已经开始远远观察太阳系以外的宇宙现象、宇宙星系、星云等,但是对于太阳系本身的研究依旧是非常现实的需求。我们所在的地球本身作为太阳系唯一一个已知的诞生了生命了行星,相比于太阳系的其他行星,本身就有着一定的特殊性。

而早在2017年,NASA也正式宣布科学家们通过斯皮策红外太空望远镜,在距离地球39光年的地方发现了七个类似地球大小的行星环绕一颗恒星运行的行星系统,其中三颗位于母恒星的宜居带内。此前科学家们发现的30多个具有宜居性的系统中,每个系统中都是只有一个宜居行星,而此次的情况与却与太阳系十分类似,极有可能在这样的环境中也是存在着智慧生命的。可见对于太阳系的研究和进步一步认知对于了解宇宙也有着非常巨大的帮助。

太阳的质量是地球的33万倍,而太阳所放射出来的能量仅仅只是其自身质量的很小一部分。据科学家推测,太阳已经存在了45.7亿年,却也仅仅只消耗了其质量的30%。预计在十亿年之后地球就能够看到太阳因为能量消耗过多导致自身膨胀,进而导致地球无法生存。而在五十亿年之后,太阳能量消耗殆尽的那一天,太阳也将会变成红巨星,地球也将会被吞噬,太阳系由此不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