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令人绝望的物理定律

未知 2020-04-11 10:24
一条令人绝望的物理定律

宇宙是非常神秘无穷的,科学家这些年来一直对宇宙不懈的探索,也发现了很多新鲜的事物,这些发现都推动着人类文明的不断进步,人类当前能够有如此多先进的高科技产品都与科学家的发现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正是有了这些发现才使人类文明可以不断进步。

不过科学家发现了一条定律,让人们都十分的绝望,连科学家都说宁愿没有发现它,那么这到底是怎样的一条定律呢?它又有多可怕?为何会让科学家说出这样的话来呢?这个物理定律就是热力学第二定律,也叫熵增定律。

我们都知道事物的发展是要遵循自然客观规律,世界上的万事万物在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必然会走向灭亡,然而这条自然规律不仅仅对于地球上的生物有用,对于宇宙中的其他事物也是要遵循这样的一条规律的。

熵增定律是克劳修斯提出的热力学定律,克劳修斯引入了熵的概念来描述这种不可逆过程,这条定律的发现解释了宇宙的发展奥秘,揭示了宇宙演化的本质,注定了人类命运无法避免灭亡的最终走向!因此这条定律的发现都令人们都感到了绝望。

其实这条定律也很好理解,事物的发展都是需要消耗能量的,而有些能量的消耗是不可逆的,比如开水变凉,要让水再次烧开,就需要消耗电能,电能的产生需要水的势能或者风能或者核反应……地球上的万物都会不断消耗这些能量,假设宇宙是一个封闭的状态,那么宇宙的“熵”,即无序程度将与日俱增,并且是不可避免的。

那么当这些能量不断消耗,也没有新能量汇入的时候,那么宇宙最终会变成一片黑暗的状态,生物全部灭绝,宇宙万物一片沉寂,因此这条可怕的定律令人感到害怕,科学家都很后悔。

熵增定律揭示了宇宙发展本质,还是有些可怕的,科学家们的新发现总是屡屡刷新人们对于宇宙的认知,那么大家对于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