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在宇宙中的“重子”,能将星系连成一张网

未知 2020-11-24 14:44
隐藏在宇宙中的“重子”,能将星系连成一张网

宇宙浩瀚无边,对于人类来说,想要彻底搞清楚宇宙中的所有谜团,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或者说,人类可能永远无法做到,毕竟人类目前连在宇宙中只占比4.9%的普通物质,都没有彻底搞清楚。

隐藏在普通物质中的“重子”被发现

什么是普通物质呢?所有我们可以看到的物质,其实都是普通物质,包括我们人类自身,也是由普通物质所组成的。往大了说,地球、太阳系、银河系,甚至星系团等,都是由普通物质组成的。

不过,在对于普通物质的研究中,科学家们却发现,人类真正可以看到的普通物质,只有60%,在宇宙中,还有40%的普通物质是没有被发现的,它们潜藏在浩瀚的宇宙之中,它们究竟是什么呢?

在过去的20多年里,来自法国的科学家团队,一直在研究这个问题,终于在前段时间有了答案,原来,普通物质中的40%,是宇宙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形成了一条条的细丝,连接着星系,让星系变成宇宙中的一个网络节点,最终,这些细丝将宇宙变成一张庞大无比的网,宇宙中的一切,其实说白了都是一个整体。

研究者将这40%的普通物质,称作为“重子”,它们是以热气体的形式存在于宇宙之中,因为它们发出的X射线信号非常微弱,所以一直都没有被发现,科学家们这次也是分析了1.5万个X射线信号后,才终于发现了它们。

宇宙中最多的物质是什么?

研究者表示,“重子”在宇宙演化中,拥有着重要的意义,它们让宇宙变成网丝线结构,同时,研究认为,“重子”因为宇宙膨胀而产生,伴随着宇宙膨胀,连接着星系之间的细丝也就随之产生。

那么,宇宙中除了占比仅有4.9%的普通物质之外,最多的物质又是什么呢?现代研究认为,宇宙中除了普通物质,还存在暗物质、反物质和暗能量,其中暗物质的占比是最多的,大约占据宇宙的85%。

当然,现代研究认为,暗物质的存在,同样与宇宙膨胀有关,上世纪20年代初,人类第一次了解到暗物质的存在,当时天文学家卡普坦在通过观测星体运动的时候,认为星体的周围应该存在着一种看不见的物质,最终通过红移现象,确认了暗物质的存在。

拿目前正在和银河系逐渐靠近的仙女座星系来说,研究认为,它们这种彼此接近的关系,就是因为暗物质造成的,暗物质让银河系和仙女座星系彼此吸引和相对运动,而在运动的过程中,它们才会彼此靠近。

不过,一直到今天,由于人类的科学技术水平有限,人类对于暗物质的了解,仍然是一知半解,未来如果想要彻底搞清楚暗物质,还需要漫长的时间。甚至有观点认为,暗物质世界才是真正的宇宙,至于这个问题,就需要未来去解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