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认为高级文明在吸收能量

未知 2019-07-07 09:26

科学家认为高级文明在吸收能量

从人类进入宇宙以来,寻找外星文明就一直是众多科学家的研究课题,虽然从概率上看,外星文明的存在似乎是个必然,但是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一个组织或者国家证实外星文明或外星人的存在。

不过近些年科学家观测到宇宙中一个非常奇特的现象,这个现象让不少科学家认为是外星文明存在最好的证据,这个奇特的发现来自于NASA的开普勒望远镜,这个望远镜不仅担负着观测宇宙天体的重任,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寻找和我们太阳系一样的行星系统,因为类似的行星系统很可能会有外星文明的存在。

它会观察宇宙中数以十万计发出剧烈强光的恒星,假如一颗恒星周围有行星公转的话,在某个角度受行星遮挡影响,人类观察到的这颗恒星的光度就会出现规律的变化。

这个方法已经让NASA找到了数千个恒星系,甚至还找到了不少理论上适宜人类生活的星球,而最近开普勒望远镜发现了距地1500光年的星球“塔比星(tabby star)”发生了一个奇怪的现象,甚至有科学家认为这个现象代表着塔比星上面或者周围必然存在着外星文明。

所谓的奇怪现象说的是塔比星的光度曾多次减少15%,最多的一次光度竟然减少了22%,这个现象在天文观测中是非常不寻常的,因为就算它周围有行星绕着它公转,它的光度都不会下降超过1%,并且塔比星还曾在几个月内发生过上千次光度变化,这种情况是科学家前所未见过的。

在发现这个现象之后,起初科学家们认为塔比星附近可能存在大量的宇宙尘埃,正是这些尘埃挡住了塔比星发出的强光,但是宇宙尘埃并不会无缘无故的出现在塔比星周围,必然是周围发生过星体碰撞,或者是有巨大的彗星经过才会留下可以遮住它光芒的尘埃。

因为能产生宇宙尘埃的两张方式都会发出可以被人类观察到的红外线,但是科学家们在光谱上并未发现这两种情况产生的红外线,所以这两种情况被否定了。

在现有的科学无法对此事进行解释的情况下,有科学家认为塔比星之所以光度会骤降幅度如此之大,是因为它外面有一个外星文明建造的物体,而这个物体的大小可能足足有塔比星的一半,更精确的讲,这个建造在塔比星外面的物体是一个“戴森球”结构。

我们都知道,在科学家对宇宙文明划分的等级中,可以利用恒星能源的文明被视为2级文明,而这“戴森球”就是外星文明用来吸收恒星能量的结构,可以理解为一个巨型的太阳能收集装置。

所以说一旦可以确定塔比星外面真的有一个戴森球结构的话,那么建造这个戴森球结构的文明其科技水平应该是远远超过地球的,因为以地球目前的科技水平来看,地球文明大约只能算0.7级文明,甚至连1级文明都算不上。

现在,美国的外星文明探索计划“SETI”,已经将他们用来在宇宙中寻找外星文明的艾伦望远镜用来观察塔比星了,并分别搜索了1赫兹和10万赫兹这两个频段的无线电信号,因为这两个频段的信号并不会自然产生,所以很有可能是由外星文明所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