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团队向宇宙成功发射地球信号

未知 2019-07-14 09:44

科学团队向宇宙成功发射地球信号

根据天文学家们的研究分析,在宇宙中一些比较与地球相似的恒星上面,如果生态环境允许,可能有外星生命的存在。所以,近期就有一个科学团队在确定了可能存在外星生命的恒星目标后,向这颗恒星发出了能够暴露地球坐标的信号。如果上面真的有外星生命存在的话,并且他们的文明已经进化到了可以捕捉破解宇宙信号的强度,那么,最多只需要25年,我们就可以知道关于这颗恒星的答案。
根据介绍,这个科学团队所发射的恒星目的地,是一颗距离地球12光年的小狗星座里的一颗红矮星GJ273,这已经不是科学家们对它的第一次关注了,早在两年多之前,科学家们在通过天文望远镜进行观测的时候,就发现在GJ273的轨道上,有着两颗系外行星,并且其中一颗一直在GJ273的居住区内旋转,通过测算,这颗行星无论是大气环境还是表面温度,都与地球非常的接近,如果科学家们的猜测没错,这里是非常适合宜居的。
作为一颗非常适合生命繁衍生息的星球,也就是说,GJ273的这颗行星上,很可能有外星人的存在。那么,如果情况属实,我们又是否应该去寻找地外生命呢?对于这件事,科学界可是存在着较大争议的,但是,人类文明的进步和科学技术的发展,让人类尤其是科学家们越发的相信茫茫宇宙中或许真的还有其它生命存在,并且认为我们找不到它们,只是技术问题和时间问题,所以,即使争议不断,还是一直处于探索之中。
从时间上开始追溯,人类最早寻找外星人的记录,是发生在1974年。当时位于波多黎各天文台的天文望远镜,发现了一个距离地球大约有25000光年的一个叫做M13星团里有着与地球环境相似的星球,所以,他们研究决定后,向这个星团发射了地球上的无线电信号。在这个无线电信号里,太阳系、人类DNA结构、地球上的情况等等,所有地球的重要信息都被包括其中。
这次挪威科学团队所发射的无线电信号里面 ,则更包括了很多人类近几十年来的最新科研成果,并且还携带了如何破译和接收无线电,并与地球沟通的原理解析。也就是说,如果GJ273上面真的存在外星文明,那么它们在接收到信号之后,一定会很快就将里面的信息解读,并且很可能会回复和光临地球。
不过,超过98?天文学家们都认为这么做非常的危险,就好像我们不知道森林里究竟藏着什么怪兽一样,宇宙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座森林,关于外星文明,我们也无法判断他们究竟是好是坏,一旦盲目的发送信号,很可能会为地球引来灭顶之灾。
著名的物理学家霍金,在去世之前曾经多次警告人类不要盲目与外星文明进行接触,如果GJ273真的存在外星生命,那么25年后,当这组无线电信号传输到上面,我们就会知道会不会有外星人答复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