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治疗癌症新途径

未知 2019-08-04 14:15
科学家发现治疗癌症新途径

外媒称,斯坦福大学科学家发现了一种会向免疫系统发出不要破坏癌细胞信号的蛋白,只要阻断其发送的信号就可以攻击癌细胞,这为未来的抗癌治疗打开新的途径。

据报道,31日公布的这份研究报告指出,通过阻断上述信号,免疫系统的细胞“吞噬”了感染人类癌细胞的小鼠体内的破坏性细胞。

这一名为“CD24”的蛋白是癌细胞发送给免疫系统以自保的一种保护信号。

报道称,先前的一些研究已经确定“PD-L1”和“CD47”蛋白在癌细胞中行使着类似的功能,因此一些针对癌症的治疗已经通过阻断这些蛋白起了作用。

目前,用于阻断“CD47”蛋白的抗体处于临床试验阶段,一旦获批就很有可能被用于有效的治疗。

然而,研究人员发现并非所有患者对这两种蛋白的阻断反应都令人满意,因此“CD24”相同功能的确定意味着又找到了一条杀死癌细胞的重要途径。

“在发现并非所有患者都对‘CD47’抗体有反应后,我们就开始致力于尝试找到新的替代方案。”斯坦福大学干细胞生物学与再生医学研究所主任、这项研究的负责人之一欧文·韦斯曼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