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银河系内的能制成40万亿亿亿亿包黄油

未知 2019-08-22 10:50
科学家:银河系内的能制成40万亿亿亿亿包黄油

我们知道,很多哺乳动物皮肤表层下都会有油脂,或厚或薄。有人认为,油脂代表着脂肪,体内或皮肤表层下存在油脂,那就代表着肥胖。但事实并非如此,只要不是过度瘦弱,不管是人体还是动物,皮下通常存在油脂,油脂的存在一方面可使皮肤表层保持一定弹性,另一方面,也可保护动物体内器官免遭震动损伤。

太空中也有油脂?科学家:银河系内的能制成40万亿亿亿亿包黄油

油脂,在地球上是一种很常见的事物。但是,近期,有科学家发现,不仅是在地球上,就连在太空中,也存在许多油脂,这是怎么回事呢?

从表面上来看,太空空荡荡,没有植物也没有动物,怎么可能存在油脂?对此,新南威尔士大学的蒂姆·施密特教授解释到,此油脂非彼油脂,太空油脂与人们平常所接触到的涂抹在面包上的油脂有着显著差别。

从事物本质上来看,太空油脂为某种碳与太空中的氢结合而成的化合物,其中混杂众多有机物质。太空油脂很脏,还可能含有一定毒性,它只会存在于太空中或科学实验室内,不具任何食用价值。

为进一步了解太空油脂是如何形成的,多国研究人员组成了一支国际研究团队。在测算与分析的过程中,科研人员发现,在太空中,几乎每个含有100万个氢原子的原子团都会与约含有100个油脂碳原子的原子团结合,进而形成太空油脂。据科研人员粗略统计,银河系内约含有100万亿亿亿亿吨油脂,这些油脂可被制成约40万亿亿亿亿包黄油。

科研人员表示,太空中油脂含量如此庞大,未来,若人类驾驶宇宙飞船在太空中进行长时间航行,飞船的玻璃窗上或会附着有一层厚重且粘腻的油脂涂层,由此或会影响飞行员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