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了13万年的远古生物

未知 2019-09-29 14:05
消失了13万年的远古生物

地球诞生至今已经有46亿年的历史,而地球上生命的诞生,也走过了30多亿年的时光。在这段漫长的历史长河里,无数的生物出现又消失,根据考古学家们的推测,在人类于百万年前诞生之前,地球上至少经历过5次物种大灭绝 ,其中最近的一次发生在6500万年之前,当时地球上的绝对霸主,我们最为熟知的远古生物——恐龙,就终结了长达1.6亿年的繁衍生息,彻底消失于历史之中。

如今,我们对于地球几十亿年的历史变革,只能通过考古学家们对于化石的分析来进行了解,很多物种虽然早已经灭绝了,但是它们的化石中却还保留着他们的DNA样本,按照目前人类的科学技术水平,想要将它们复活是可以做到的,不过为了不破坏大自然运行的规律,人类并没有那么做,而是让它们继续在历史中沉睡。不过,令所有人惊讶的是,竟然有生物在消失13万年之后的今天,原地复活了,并且还进化出了不可思议的能力。

可以说,成功将它们复活的,是神奇的孕育万物生命的大自然。在印度洋的马达加斯加群岛上,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至今已经消失了13.6万年的远古生物——白喉秧鸡,虽然属于鸟类的一种,但是它们并不会飞,也是印度洋中最后灭绝的一种不会飞的鸟类。因为飞不起来,也无法游泳,所以它们的生活范围非常的局限,只有马达加斯加的岛屿上,可以找到它们生活的遗迹。按道理来说,它们本不应该复活,可是大自然竟然神奇的将它们唤醒了。

考古学家们所发现的白喉秧鸡最后的消亡地点,是阿尔达布拉环礁上,在13.6万年之前,随着海平面的上升,这些不会游泳又不会飞的白喉秧鸡与岛屿一起沉入了海底,成为了地球的又一个新的历史印记。不过随着地壳运动,当阿尔达布拉环礁又重新浮出水面的时候,白喉秧鸡竟然不知何时又成功复活了,并且貌似已经进化出了飞行的能力,令科学家们百思不得其解,甚至有一部分科学家认为新出现的白喉秧鸡,或许只是类似罢了。

通过分析研究比对,科学家们震惊的发现新出现的白喉秧鸡DNA,竟然与13.6万年的白喉秧鸡完全一致,可以说,它们的祖先都是同一只鸟,要知道,即使当时环礁被淹没的时候很多白喉秧鸡来不及孵出的蛋被深埋在了海底,但是随着岁月和时间无情的冲刷,根本就不可能有幸存者。白喉秧鸡的原地复活和进化,可以说非常的违反自然规律。

这是因为如果是新物种进化成白喉秧鸡的,根本就不可能DNA完全一样,所以,白喉秧鸡成为了科学家们眼中对于大自然的又一道未解之谜。直到今日,虽然科学家们一直在不停的研究,却始终都没有找到能够令白喉秧鸡原地复活的原因。大家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