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行星竟然可能是原始黑洞

未知 2019-10-07 14:12
第九行星竟然可能是原始黑洞

虽然冥王星已经在多年前被天文学家们取消了太阳系第九大行星的地位,但一直以来,天文科学家们,仍然认为太阳系还是存在第九颗行星的。只是经过这么多年的探测,太阳系的这颗第九大行星仍然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一直难觅踪影。但是如今科学家们对其有了新的研究推测。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空间探测器数量越来越多,积累得越来越多的对太阳系的精密观测数据表明第九行星一定存在。通过观测数据,横跨海王星的天体如小行星、彗星等,以奇异的模式聚集在一起,这种现象充分表明,应该有一颗大质量行星在靠引力将它们束缚住。根据推算,这应该是一颗质量为地球质量5到15倍的大质量行星。

但是由于其绕行太阳的轨道十分遥远,或许是地球到太阳距离的250倍,处于远在海王星外的轨道上,因此一直难以发现其踪迹。但是现在天文学家提出一个新的推测,他们认为,之所以一直没有发现第九行星的一个原因是,它可能并非一颗行星,而可能存在一个原始黑洞在围绕太阳系运行。由于黑洞致密的密度,这个原始黑洞可能只是一个相当于网球大小的超致密物质块。这也就意味着以往的探测手段是无效的。

此类原始黑洞不同于恒星崩溃而形成的黑洞,也不同于最近首次被探测到的在星系

这些观测结果是由一个叫做光学引力透镜实验(OGLE)得出的。根据实验原理,大质量的物体会像透镜一样把来自其后面的光聚焦在前面,而通常整个星系才能作为这样的重力透镜。但是天文学家们却在银河系中发现了很多看起来很小,而且更近的透镜,而这样的天体体积极小,质量约为地球的5到10倍左右。而天文学家认为,很有可能这些东西就是原始黑洞,而这样一来我们宇宙中将充满了原始黑洞。

根据这样的猜测,一些科学家认为,既然OGLE观测结果是由大量原始黑洞引起的,那么海王星跨天体的轨道异常也很可能是由原始黑洞引起的。虽然太阳捕获的原始黑洞很可能远远不止一个。而据科学家推算,这样的原始黑洞虽然完全无法用目前常见的光学(包括红外)望远镜观测到,但是由于这些原始黑洞很可能倍暗物质所包围,因此会有强烈的暗物质湮灭时发射出的伽玛射线。而科学家们已经开始计划未来通过费米伽马射线太空望远镜来搜索寻找第九“行星”的信号。

这项探索计划,给太阳系第九行星,出了一个全新的解释,让科学家们兴奋不已。因为如果推测最终被观测结果所证实。那么将不仅仅解开太阳系第九行星之谜,更为重要的是,证明我们离原始黑洞如此之近,甚至在未来我们可以很方便的开始对黑洞的探索,从而甚至解开宇宙最终极的奥秘。对此你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