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很多宜居小行星

未知 2019-10-27 17:52

科学家发现很多宜居小行星

我们知道,生活需要液态水等诸多因素。而且有道理的是,比起地球重力较小的小行星,像地球这样的大岩石行星可以更轻松地维持其液态水和大气。但是现在,哈佛大学的科学家发现,即使是环绕其他恒星运行的很小的岩石系外行星也可能会 紧紧抓住它们的水面,从而增加了它们的宜居性。这一发现扩展了一个明星的传统观点可居住区,在恒星周围的环境温度必须在区域恰到好处,允许液态水存在。

•

新研究重新定义了潜在宜居系外行星的质量下限。质量仅仅是一个身体所包含的物质的数量。这个新定义扩展了我们可以认为是小型,低质量和低重力系外行星的宜居区域。

多么小太小?临界边界点似乎约为地球质量的2.7%。小于质量的行星将在其表面形成液态水之前失去其大气层的空间,任何可能存在的水都会蒸发或冻结。相比之下,月球占地球质量的1.2%,水星占5.53%。

有趣的是,据研究人员称,这些发现似乎适用于G型太阳样恒星和M型红色矮星。较小,较冷的红矮星是我们银河系中最常见的恒星,因此它本身将增加发现更适合居住的世界的机会。

研究人员还利用他们的发现来找出有关我们太阳系中某些卫星的问题。科学家们想知道,如果木星的冰冷的卫星欧罗巴,木卫三和木卫四离太阳更近,它们是否会在表面上变得可居住,特别是因为它们都在其地壳下方有地下海洋。但是,答案似乎是否定的,因为它们太小了。

•

尽管行星的大小和可居住性仍然存在限制,但这项新的研究表明,这样的世界可能比以前想象的要多得多,比地球还小,但有液态水可居住。这对于寻找我们太阳系以外的生命来说是一个好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