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智商跟妈妈的身材有关

未知 2019-12-17 09:21

孩子智商跟妈妈的身材有关

作为父母,都很关心孩子的智力问题。许多人也在探讨着孩子的智力跟父母的关系,是不是妈妈比爸爸更重要?其实根据科学研究表明:孩子智商跟妈妈的身材有关系。

在智商遗传方面,妈妈比爸爸更重要。

下一代的智力不仅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还受到环境、营养、教育等后天因素的影响。根据科学家的评估,遗传对智力的影响最大,约占50%-60%。父母的哪个智商会影响孩子的智力?答案是:妈妈智力在遗传因素中起着更重要的作用。

根据澳大利亚科学家的研究结果,这是因为人类智力相关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体上。女性有两条X染色体,而男性有一条X染色体和一条Y染色体。同时,母亲的X染色体基因决定了孩子大脑皮层的发育程度,而父亲的基因对孩子情感和性格的塑造影响更大。因此,母亲的智力在遗传因素中起着更为重要的作用。

相关资料显示:如果父亲智力低下,母亲智力正常,孩子智力低下的几率小于10%;如果母亲智力低下,父亲智力正常,下一代智力低下的几率大于10%。可以看出,聪明妈妈有聪明孩子的说法是有科学依据的。

女性的智商跟身材有关。

说到女人的智商,许多俗语都跟她们的身体联系在一起,比如“大胸无脑”、“大屁股有大智慧”。至于“大胸无脑”的说法,这种偏见和误解的罪魁祸首当然是那些“绅士”:当他们与大胸女人交往时,可能只是有意无意地瞥了一眼别人身体的突出部位,从而忽略了她们言行中流露出的智慧火花。

美国社会学家埃文·罗斯代尔给出了一个事实:在对比了1200名美国女性后,他发现胸部越丰满的女性越聪明。 也有证据表明“大屁股有大智慧”是有道理的。美国心理学家施泰纳发现:臀部的大小与智商的强弱成正比。臀部越大,智力越高。

这些研究表明,女性的智商和身材体形是联系在一起的。“胸大臀大”的女性智商较高,而母亲的智商在下一代的传承中更为重要。因此,女性体型的好坏可能会在某些方面影响到后代的智商。

妈妈的身材影响宝宝智商。

研究发现,女性腰围与臀围的差距越大越好,孩子的智商会越高!秘诀在于臀部和腰部的脂肪酸不同,可以促进或抑制智力的发展。 Omega-3是臀部的一种脂肪酸,可以提高孕期妇女和儿童的智力。腰部含有ω-6脂肪酸,与ω-3的作用相反。这种脂肪酸不适合胎儿大脑发育,腰部脂肪可能导致糖尿病和心脏病。

根据上述理论,臀部要肥,腰部要瘦。腰围与臀围的差距越大,越有利于胎儿的发育。当然,腰臀比也不是没有底线的。研究发现,女性的腰臀比在0.6-0.7之间是最理想的。

怎样的身材是“中国好身材”?

女性腰部脂肪中的脂肪酸不适合胎儿大脑发育。臀部脂肪中的脂肪酸有利于胎儿大脑的发育。我们需要更多的臀部脂肪酸,而不是腰部脂肪酸。 因此,腰围小、臀部大的女性更容易生下聪明的宝宝。科学家认为,拥有沙漏形身材的女性臀部可能含有更多的omega-3脂肪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