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新型剧毒蜘蛛

未知 2019-12-17 16:19
科学家发现新型剧毒蜘蛛

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剧毒蜘蛛,它奇毒无比,只要咬一口就能把人的肉变腐烂。它的攻击可造成 14 英寸(约合 40 厘米)宽的死肉损伤,但该类蜘蛛不被认为是致命的。

它被发现栖息在墨西哥中部的家庭家具和织物当中,发现者给它取名特诺西提特兰平甲蛛(Loxosceles tenochtitlan)。研究人员是在墨西哥中部城市特拉克斯卡拉发现这种新物种。

经过分析,该蜘蛛来自墨西哥谷地区。

学者们最初把该蜘蛛误认为是生活在墨西哥格雷罗州和莫雷洛州的另一种相关物种——米斯特平甲蛛(Loxosceles misteca)。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教授瓦尔德兹-蒙德拉贡(Valdez-Mondragon)告诉当地媒体,“由于它与米斯特平甲蛛非常相似,我们一开始以为它是通过景观植物运输被引入到这个地区的,但在对这两个物种进行分子生物学研究以后,我们意识到它们是完全不同的。”

他还警告说,如果它们感到受到威胁,就会攻击人类。

这种八条腿的蜘蛛还被称为“隐士蜘蛛”,它最喜欢躲在洞里、物体间、家具间或墙壁里。

该教授补充说,“我们为它们提供温度、湿度和食物,让它们得以在我们家里安家,这让我们有可能意外遭到它们的伤害,尽管以昆虫为食的它们也发挥着重要的生态功能。”

专家表示,平时保持房间整洁,清除任何潜在的藏身之处,是可以避免这些蜘蛛的。

墨西哥是平甲蛛属物种多样性最高的国家,世界上现存的 140 个物种中有 40 个来自墨西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