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最伟大的科学家?

未知 2019-12-22 09:27

谁才是最伟大的科学家?

人类文明的进步往往需要科学的发展作为前进的基石,而人类在天文、物理与自然等方面的探索与发展离不开科学家们的伟大贡献。因此在人类文明的历史长河中,这些为人类作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值得我们尊敬和铭记。

提起人类历史上卓越的科学家们,相信不少人脑海都会浮现一些名字:牛顿、爱因斯坦、霍金等等,但相信不少人会思考,目前谁才是人类文明中最伟大的科学家呢?从科学家们为人类所作出的贡献来看,爱因斯坦莫过于人类文明中最伟大的科学家。虽然爱因斯坦已经逝世64年,但是他生前的所有发现和预言都影响人类至今,并会对人类的未来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

爱因斯坦研究发表了广义相对论和狭义相对论,近半世纪以来无数人想要推翻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最终都是无功而返;爱因斯坦发现了能量守恒定律E=mc²,被誉为物理学上最经典的公式;爱因斯坦还提出了宇宙常数和光电效应,为人类物理学的发展迈出了重大的一步。

爱因斯坦热爱哲学,并且爱因斯坦在哲学方面有着超乎常人的理解,爱因斯坦将哲学的思想运用到科学的研究中,从而洞悉宇宙的发展,可谓是“悟性极高”。这并不是常人可以到达的高度。

因此,爱因斯坦无论是在物理学亦或是在人类文明上,都被大部分人认定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尽管在爱因斯坦之后有霍金等科学家试图后来居上,但在相比较之后,人们依旧认为爱因斯坦的贡献是最卓越的。

那么想要超越爱因斯坦是不是没有办法了呢?世事无绝对,若想要超越爱因斯坦,莫过于推翻他的理论或者提出影响更加深远的学说。在广义相对论提出以后,尽管很多科学家想要证明爱因斯坦的理论不是正确的,但却一直没有人能够提出实质的证据来证明爱因斯坦是错的。除此之外,可以通过重大发现的学说来超越爱因斯坦,宇宙与物理都是非常奥妙的存在,因此单纯依靠科学研究很容易走进死胡同,西方大部分卓越的科学家往往在哲学和宗教方面有所研究,因此想要在科学上有所突破,思想上的突破也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