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 2019-12-28 11:06
美国发现宇宙无定形冰 或隐藏未知生命奇迹

据报道,NASA科学家发现一种几乎不会在地球上自然存在的神秘物质,这就是无定形冰,其产生的环境要求极端寒冷的真空和高辐射条件,无定形冰并非晶体构造,其原子的排列不遵循一定的空间顺序。

宇宙中颗粒和有机物质可被无定形冰“截留”,因此对此类物质的研究可发现宇宙生命的线索。尽管地球上几乎不存在无定形冰物质,但它却广泛存在于星际空间中,这可能是宇宙中最常见的“水”。

美国发现宇宙无定形冰 或隐藏未知生命奇迹

自太阳系诞生以来,就有庞大数量的颗粒扩散至周围宇宙空间中,我们在彗星以及冰冷的月亮上也探测到了这些远古物质的信号。科学家认为在无定形冰物质中可以发现各种有趣的化学物质,比如被喻为地球生命基石的氨基酸,该物质在地球生命化学成分中起到重要作用。

美国发现宇宙无定形冰 或隐藏未知生命奇迹

普通雪花与无定形冰态物质的对比图,后者形成的条件非常苛刻

对此,研究人员花费了数十年的时间寻找陨石中的氨基酸,当然也是寻找宇宙生命,由于“冰水”物质在多数星际介质中以冷冻状态体现,如果我们对无定形冰进行研究,就可以发现氨基酸等物质的痕迹。

美国发现宇宙无定形冰 或隐藏未知生命奇迹

无定形冰和雪花或者冰块并不是很相像,根据宇宙冰实验室科学家雷吉·哈德森介绍:“在太阳系形成的任意时期,冰态物质及其反应都存在。”位于NASA的戈达德实验室拥有强大的粒子加速器,可以模拟几乎任何类型的太阳或者宇宙辐射,研究这些物质的反应是如何启动的。

为了模拟太阳风粒子和宇宙射线,科学家通过范德格拉夫加速器实验室形成高压环境,通过调节剂量,可模拟埋藏在彗星表层下、冰冷月亮表面或者行星上不同深度的冰态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