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智慧生物,如何知道我们的存在?

未知 2019-12-30 13:56
后来的智慧生物,如何知道我们的存在?

6500万年前,一颗巨大的小行星撞击地球,结束了恐龙对地球长达数亿年的“统治”,众多哺乳动物才得以登上历史的舞台,进而角逐“地球霸主”的宝座。

假如人类突然灭绝,后来的智慧生物,如何知道我们的存在?

作为哺乳动物的一员,古猿依靠先天的肢体优势,以及后天进化速度极快的大脑脱颖而出,走在了争夺霸主之路的最前端。

而后,经过数百万年的进化古猿变成了人类,进一步进化的肢体以及聪慧的大脑,让人类能够制造出更加先进的工具,摆脱了茹毛饮血的生活方式。最主要的是,依靠着先进的工具人类终于问鼎“地球霸主”的宝座,开启了辉煌的文明之路。

假如人类突然灭绝,后来的智慧生物,如何知道我们的存在?

18世纪60年代,得益于机器的发明和普及,人类的生产力有了飞跃的发展,标志着人类文明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以至于仅仅数百年后,人类就完成了进入宇宙乃至踏足月球的壮举,实现了千百万年的梦想。

有了先进科技的加持,人类的目光开始不仅仅停留在“现在”,部分科学家开始“回头看”,研究起人类的进化历程。

假如人类突然灭绝,后来的智慧生物,如何知道我们的存在?

随着对人类的进化史、生物的进化史、地球历史的深入研究,一个令人震惊的实事开始摆在人类的面前:如果将地球46亿年的历史压缩成24小时,那么人类从诞生到现在,所耗费的时间差不多只有1分钟左右。

在震惊于地球的古老和人类的短暂时,一个不可忽视问题开始出现在人们的心中:人类是地球上第一批智慧生物吗?或者说人类文明是地球上第一个文明吗?史前文明是否存在呢?

假如人类突然灭绝,后来的智慧生物,如何知道我们的存在?

经常关注科学方面消息的朋友应该知道,目前科学界主流说法认为“史前文明”是不存在的,“史前文明理论”是不科学的。

而科学界之所以会这样认为,凭借的不是胡乱的猜测,而是切实的证据。目前在地球上没有发现任何一处确凿的史前文明遗迹。最主要的是,在世界各地发现的矿床或者石油井中,也没有发现任何被开采或者使用过的痕迹。

假如人类突然灭绝,后来的智慧生物,如何知道我们的存在?

当然了,虽然说科学界对于“史前文明理论”予以否认,但是仍然有许多人坚信史前文明的存在,他们认为目前找不到史前文明的遗迹,或者矿床没有开采过的痕迹很有可能是因为史前文明距今极为久远,远到时间抹去了一切痕迹。

但是这个说法遭到了许多科学家的驳斥,因为如果史前文明真的存在过,即便是时间将他们遗留的建筑抹去了,但是还会有许多痕迹能保持几亿年甚至是十几亿年前不会消失。

假如人类突然灭绝,后来的智慧生物,如何知道我们的存在?

以人类为例,如果说人类此时此刻突然从地球上消失,那么能保存十几亿年的痕迹至少有三种,也就说如果人类消失之后,又出现了新的智慧生物,那么凭借着三种痕迹,新的智慧生物一定会发现人类曾经在地球上存在过,下面就来看看是哪三种痕迹能证明人类存在过吧。

一、化石

假如人类突然灭绝,后来的智慧生物,如何知道我们的存在?

我们都知道化石是研究古生物最好的途径,那么化石究竟怎么形成的呢?其实很简单,当生物死亡的时候,他们的躯体如果能在巧合之下被砂石泥土掩埋,那么经过一万年以上的岁月变迁,被泥沙掩埋的躯体中有机物会被逐渐分解,剩下的部分比如说骨骼、外壳等,会跟周围的沉积物一起石化,就变成了我们熟悉的化石。

假如人类突然灭绝,后来的智慧生物,如何知道我们的存在?

而化石之所以能够成为研究古生物最好的帮助,不仅仅是因为化石能够相对完整的呈现出生物的身体结构,主要原因在于它的保存期限极长。

根据科学家的计算,如果地下埋了一个化石,只要不改变这块区域的环境,并且没有地震等大型的地质活动,那么这块化石少说能保存几十亿年。

最古老的化石

可能你会觉得非常不可思议,但是事实就是如此,要知道目前人类发现的最古老的化石距今大约37.7至42.9亿年。

所以说假如地球人类突然灭绝,只要灭绝方式不是凭空消失,那么一定会在地球上留下非常非常多的化石,毕竟目前世界总人口有70多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