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这颗星球发现钻石海洋

未知 2020-02-15 13:57
太阳系这颗星球发现钻石海洋

我们地球的稀有金属,比如黄金白银和钻石等等,在宇宙中的其他星球上,不过是常见的物质罢了。科学家最新发现海王星和天王星表面覆盖着巨大的液体钻石海洋,其中一些固态巨大钻石块相当于冰山大小。地球的钻石商人听了瑟瑟发抖啊!还好不能开采,要是能开采出来的话,商场里面的钻石就变成了白菜价格了!

研究人员通过试验钻石处于像海王星的超级炽热和高压环境下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就是,数量是地球1100万倍的钻石在五万度的高温下,变成了液体形态。像冰山一样漂流在水面。这种数量,堪称太阳系首富般的存在了。
其实宇宙中”值钱“的星球真不少,什么时候人类探险队能发掘这些巨大的财富呢?

中国的黄金储备有多少?才区区1800多吨而已。但在位于双子座以东、狮子座以西的巨蟹座中,有一座代号”巨蟹座K“的星球,大小约为太阳的三倍。它的表明由一层黄金覆盖着,科学家推测,足足有一千亿吨以上!可惜的是,它距离我们2500光年,这辈子都别想去开采了。一千亿吨什么概念?上个厕所,卫生纸都得镀金吧!

不说那么远的,经常旅行到地球周围的流浪小行星们也会出现一些“值钱”的旅客,比如说2015年,一颗小行星和地球擦肩而过。科学家推算出,这颗小行星是一颗白金星球。上面的白金含量高达一亿吨,约合5.4万亿美元!美国当地的采矿公司甚至打它主意,想弄点下来,可惜,人类目前的技术远远达不到这种要求。

我们的小兄弟月球,也是人类唯一登上的外星球。其实也非常“值钱”!月球上有一种稀有的氦—3元素,有人猜测有上亿吨之多,而整个地球只有区区的半吨不到!这种元素非常环保,而且效率极高。100吨就能让整个地球一年的资源需求得到满足。而目前一吨的市场价高达100亿美元!目前各个国家的太空战略,早就把开采月球当成了未来必须进行的重点项目之一了!

宇宙中还有各种神奇的星球,比如朋克风格的重金属星球,石墨烯星球等等。地球上稀有的资源在这些星球看来,多到用不完。不过有什么用呢?我们地球上有这个宇宙最“值钱”的物质:生命!没有了生命,什么样的资源都是无用的。